洛曦Vioteria

至于现在,我就是我

【绘希】听话,傻瓜

首先,一个标准的土下座,对不起,绘里,明明是给你的生贺,却到了第二天凌晨才写完,表示十足的歉意

其次,这篇文章虽然已经审核完毕了,但是依然欢迎捉虫~

第三,OOC预警,这是明日方舟paro的绘里生贺,如果是因为明日方舟tag戳进来的,你将只能在里面磕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诗陈糖,还有几位因为各种原因乱入的方舟的角色,如果不想看请关闭这篇文章,不好意思

最后,虽然迟到了还是要说一句,绘里亲生日快乐!!!

以下是正文:

对于鬼族,人们对她们的认识大多局限于生活在东国,很少有鬼族会离开东国,到其他国家,她们好战,很难冷静下来,除此之外,人们再也想不出其他的可以形容鬼族的话了
即使是切尔诺伯格警局的特别行动组的组长,绚濑绘里,也是这么想的
直到一个鬼族把简历放到了自己的眼前
绘里翻动着眼前略厚的简历,又看了看眼前笑嘻嘻的紫发鬼族,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东条希,出生于东国,4岁随父母来到了乌萨斯,并定居于切尔诺伯格,直到18岁考上本地警校之后,申请休学,前往不同的国家进行游学,其中最为杰出的两部分,一个是在莱塔利亚威廉大学用两年时间读完了他们四年的星象学课程,另一个是在参与过萨卡兹内战,亏你也敢把这件事写进去啊”
绘里离开座位,走到桌子前面坐上了桌子,一边说着一边再一次地快速地翻阅着简历,弄得希心里慌得不行
“但你要知道,我这里从来都不看简历的”
绘里走上前去,把简历塞回到希手中,然后走回自己的座椅
“你的能力的确很优秀,没必要来当个警察,当警察也没必要在这座快失去希望的城市里来当,为什么还要通过你母亲的关系进警局,还要来当我的副手呢?特别行动组的伤亡率是最高的,待的最长的一个人也没有超过两年”
绘里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头也不抬地说道
“那你为什么要来当警察呢?还是以第一的分数考入警校”
一直沉默的希开口了,绘里的动作明显地停了一下,然后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并没有打算回答希的问题
“明天来我这里报到,记得把鞋子换了,当警察可不能穿高跟鞋”
绘里把抽屉里已经制作好的希的警官证塞到希的怀里,然后朝门外走去
“明天?”希一脸诧异
“不然还现在吗?下午五点了,该下班了”绘里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走的时候记得把门带上”

第二天
两人在办公室门口你望着我,我望着你
绘里正一个人抬着办公桌往室内走,而希则抱着两个大的绿色盆栽准备进去
“你在干啥?”
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出了这句话,然后都愣住了,还是希先反应过来,放下了盆栽,帮着绘里把办公桌抬了进去
“哎呀,绘里亲这么看好咱的吗?特地把咱安排在你面前坐~”希把两个盆栽放在了窗台上,悠哉悠哉地说道
“你怎么带了两个盆栽来了?”
“警员守则又没有写不能在办公室里养植物,咱这不是看你的办公室气氛太压抑了吗,就买了两个大盆栽来了”
“那还真是谢谢你了”绘里从对面的办公室里抱了一摞文件到希的桌上,“既然这么有闲心,就请开始工作吧”
“这么多文件的吗?”希看着已经摞到和自己胸差不多高的文件
“多吗?”绘里抱了一摞更高的文件在自己桌上
“……”

中午
“呐,绘里亲,咱们先去吃午饭吧,吃完了再回来弄”
希用鼻子和上嘴唇夹着笔,对着还埋着头的绘里提议道
“要是饿了你就先去吃吧,我还不饿”绘里没有抬头,一边写着一边回答了希
“那咱也不吃了,咱陪着你”说着,希也继续写了起来
过了好一会儿,绘里偷瞄了一眼希,阳光照在正在认真书写的希的脸庞上
“还挺好看的”

事实证明,绘里把希留在警局的确是个明智的选择,不仅是自己的办公室,甚至整个警局,都因为希的到来而变得更加有了生机,警员们都亲切地用“希姐”喊着希,希也时不时会带着自己做的甜点挨个部门挨个部门地串门

第一次行动
希站在楼下,焦急地看着楼上
绘里已经上去很久了,枪声一阵阵地响起,持续了很久,每一阵枪响,希的心就悬起来了一阵,但每次她想上去帮忙,都会被旁边的警员拦住
“希姐,上面很危险,大姐头让我们拦住你,请你随时做好救治伤员的准备”
就在这一次,警员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楼上传来一阵爆炸,所有的玻璃都碎裂开来,碎片如雨般砸了下来,下面的警员纷纷举起了盾牌
等玻璃雨过去之后,警员们发现希已经不在了,此时的希,已经施展源石技艺,飞到了爆炸的那一楼
“绘里亲!”
烟雾中,一个人影半跪在地面上,依靠插在地上的双剑支撑着自己不倒,周围的人都倒在了地上
听到了希的声音,绘里缓缓地抬起了头
“希?我不是叫你不要来的吗……”绘里还没说完手就松开了剑柄,整个人朝地上倒去,希冲上去抱住绘里,而绘里嘴里却还在喃喃轻语
“怎么不听话呢……”
等绘里醒来,看到的是希如柔荑般的双手,不像自己的双手因为长期用剑而产生了厚厚的老茧,希的双手白皙娇嫩,加上现在手上散发的淡绿色光芒,更加显得希的双手愈发美丽
“希……”
“绘里亲不要乱动,好好躺着,你体内伤势咱还没有全部治好”
绘里这才发现自己枕在希的大腿上,闭上眼,不自觉地就嗅到了希的体香
薰衣草的香气
“其他人呢?”
“安啦,绘里亲就不要管啦,安心休息,我都给你安排好了”
“嗯”
过了一会儿
“呐,希,等下陪我去吃芭菲吧”
“嗯”

又是一次任务
“你们如果不宣布我们矿石病感染者有合法的权益,我现在就引爆这箱源石气体”
所有警员都站在绑匪300米开外,绑匪一个人手里拿着刀,架在了人质的脖子上,另一个则是拿着枪,指着旁边的充满了源石气体的铁箱,一旦这个份量的源石气体爆炸,周围几个街区都将变成感染地带,更难的是,附近没有任何一个狙击点,只能正面和绑匪较量
绘里握紧了手中的剑,她没有把握能在绑匪反应过来之前冲刺400米,一着不慎,就会酿成大祸
“绘里亲”,希拍了拍绘里的肩膀,“你相信咱吗?”
绘里转过头来,一直笑嘻嘻的希收起了平日的笑脸,一脸正经地看着自己,绘里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缓缓地点了点头
“那你叫人在一个街区之外,听我的指令放烟花”
“好”
希盯着300米外身为人质的女孩,深吸了一口气
“绘里亲,做好接住那个女孩的准备”
背后,烟花升空,在天空中开得绚丽灿烂,两个绑匪的注意力在那一瞬间都被烟花吸引了,等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后,绘里身边站着的已经不是希,而是那个作为人质的女孩,而希出现在了人质的位置,希的手拍在了拿着刀的绑匪身上,绑匪全身都变成了灰色,等希想去拍另一个绑匪的时候,子弹已经从绑匪的枪膛里射了出去
“希!”
绘里看着子弹飞了出来,引发了巨大的爆炸,正准备冲出去,爆炸引起了一阵巨大的气浪
爆炸带来的气浪迅速扩散开来,但是一个结界瞬间罩住了爆炸,气波被挡在了警员们的面前
“希!”绘里拔剑划开了结界,冲了进去,等她冲到爆炸中心的时候,希正晃晃悠悠地向自己走了过来,整个身体都是血污
“绘里亲……”
绘里立刻上去抱住了希,希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你总说咱不听你的话,你不也没有听咱的话吗”
“别说话了,希,我扶你去治疗”
“咱把那些爆炸散出去的源石气体全部凝聚成了源石,那两个人的身体咱也加速了源石化,你记得叫专业的人去处理了”
“别说了,希”绘里已经哭出来了
“绘里亲别哭了,咱没事的,咱已经开始使用源石技艺给自己治疗了,你送咱回家吧,用了这么大的一个法术,咱现在好累……”说完希就彻底靠在了绘里的身上睡着了
等希醒来,已经晚上了,从床上坐起,发现自己身上已经换成了睡衣,希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的胸口,才长舒出一口气
“绘里亲?”希走出房门,看着绘里端了一大碗甜菜汤出来
“醒啦,来吃晚饭吧,我看了下你的冰箱,也就只能做这个了,来尝尝吧”
“嗯!”
希舀了一勺汤在嘴里,混杂着各种蔬菜味道的甜味在嘴里弥漫开来,希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
“好喝!”
“好喝就好,以后你还想喝的话就和我说,我给你做”绘里坐在希的对面,微笑地看着希一口一口的把汤送进嘴里
这顿晚餐就在希的吞咽声中逐渐度过,绘里看见希没有什么大碍了,这才放心离开

某天早上
希刚坐下来,绘里就扔了一张烫金封面的请柬在希的面前
“晚上有空吗?”
希看着绘里不怀好意地笑着,知道这个乌萨斯肯定又有什么事情需要自己出面帮忙了
“绘里亲有事吗?”
“有空的话晚上陪我去参加一场晚会吧,我想请你当我的女伴”
“啊?”
夜晚,绘里难得没有骑她的那辆摩托,而是租了一辆高级点的轿车来接希
穿着黑色燕尾服的绘里和紫色晚礼服的希一进场,立刻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希看着周围朝自己投来的目光紧紧地抓住了绘里的手臂
“不要慌,抓住我就好,等下有人来向你搭话你微笑就好,我来应付”绘里轻轻地拍了拍希挽住自己的手,轻声说道
“嗯”
逐渐地有人围了上来,不停地与绘里和希搭话,都被绘里一一应付过去了,直到围着的人散去,绘里才拉着希走到一个角落里去
“其实你没那么不适应吧,单纯是想看我怎么应付那些人”绘里没好气地说道,递给了希一杯红酒
“被你发现了”希尴尬地笑了笑,突然像是在人群中发现了什么
“绘里亲你在这里等下我”然后就挤进了人群
没过一会儿,希就跑了回来,就在这时,音乐突然开始转变
“下面,舞池将为大家开放,敬情地舞蹈吧!”
绘里和希对视了一眼,绘里站起了身,整理了一下衣服,走到希的面前,微微弯腰,伸出了手
“美丽的小姐,能请你和我共舞一曲吗?”
希微微一笑
“乐意至极”
随着舞曲的奏响,两人缓缓地走进了舞池,两人脚步开始跳动,如同两只飞舞的蝴蝶,轻盈而优雅,让整个舞池的光芒都聚焦到了她们的身上
“没想到鬼族也很会跳舞嘛”
“你也是,没想到平时呆板的组长跳舞也很不错”

“真是的,每次这种晚会都非要我去,真是受不了这帮人的作风”绘里一边开车一边抱怨道
“安啦,都陪咱跳舞了,美得你的”
“虽然这么说,但还是受不了嘛”
“绘里亲,停车!”希突然喊道,绘里很疑惑,但还是立刻把车停到了路边
希打开车门就往旁边的小巷跑去,绘里也赶紧跟了过去
等绘里赶到巷子,里面正有几个人围殴地上的一个小女孩
“住手,警察!”绘里拿出了口袋里的警官证,朝小孩跑去,希也跟着跑了上去,打的几个人看到绘里跑了过来,立马丢掉了手中的家伙跑路,而地上的小女孩,看到了绘里手上的警徽,也化作一团暗影开跑,希看到了,几个闪现过去,把小女孩又重新带回到了绘里面前
这时两个人才看清小女孩的样子,头上的恶魔角表明了她萨卡兹的身份,脸上的源石结晶也说明了她是矿石病感染者
“不要抓我,求求你们不要抓我”小女孩见自己又被抓了回来,立刻遮住了自己的脸,一边哭一边对着两人大喊
希望了望绘里,绘里的眼神很复杂,希伸出手抚摸着小女孩的头
“别怕别怕,姐姐不会把你抓到感染者收容所里去的,乖,不要哭了”
“希!”绘里还是没忍住喊了出来
“绘里亲你先去买点吃的和喝的回来吧,这孩子看上去有些天没怎么吃了”
绘里望了望希,又望了望那个小女孩,转过身跑出去买吃的了
不一会儿绘里就带着几个汉堡和一大杯热可可回来了,希把食物递给了小女孩,小女孩接过就立刻咬下了一大口
看着小女孩狼吞虎咽的样子,绘里还是把自己的担心说了出来
“希你打算怎么办?”
“绘里亲你听说过罗德岛吗?”
“嗯,那家致力于救助感染者的医药公司”
“她们可不只是医药公司这么简单哦,我在那里有认识的朋友,她们有干员现在就在切城,我会让那位干员把这个孩子接走,她的源石技艺很强大,只有在罗德岛才能让她的天赋得到发挥”
“但你不可能救下这个城里所有的感染者,更何况乌萨斯人对感染者很不友好”
“能救一个是一个吧,你不也是这么做的吗,尽力让感染者罪犯们能接受到和普通罪犯一样的待遇”
就在这个时候,一名少女从天而降,落在了她们的面前
“请问是东条希小姐吗?”少女微微行礼
“咱是东条希”希也微微躬身还礼
“我是罗德岛干员安心院安洁莉娜,阿米娅让我来接走那个孩子”
“这就是之前提到的孩子,她的源石技艺很古老,但是很强大,希望你们能让她掌握自己的这股力量”
希把小女孩拉到了安洁莉娜面前,蹲了下来,双手抚摸着小女孩的脸颊“孩子,记住,身为萨卡兹,你不要畏惧源石给你带来的力量,你要学会去掌控它,这是属于萨卡兹的骄傲”
“嗯!知道了大姐姐!我一定会记住的!”
“孩子就拜托给你了”
安洁莉娜拉着孩子的手,另一个握着法杖的手横在了胸前
“我,安心院安洁莉娜,以叙拉古信使之名,必将这孩子安全送到罗德岛”

回到车上的两人沉默不语,直到希想起了什么,才叫绘里改变了路线
“酒吧?”
绘里看着旁边的酒吧,一脸诧异
“有什么问题吗?”
“不是,希你现在穿着这身晚礼服进酒吧?”
“这简单”说着,希就开始拉下了晚礼服背后的拉链,露出了藏在晚礼服下面的吊带短裙
“绘里亲也一起来吧,把燕尾服的外套脱了就完事了”
两人走进酒吧,希到处张望,直到看到了一个菲林坐一个人独自坐在吧台旁边
“太晚了吧,希,明明你们比我先离开晚会的”
“抱歉,有点事情耽搁了,但我这不是来了吗,诗怀雅亲~”
“这你女朋友?”诗怀雅望向一旁的绘里
“你问她咯”希和绘里都坐了下来,“绘里亲,我来给你介绍一下……”
“不用介绍了,龙门近卫局高级警司诗怀雅,我在老陈那里听说过你”
“哈?你认识那条扑街龙啊,正是罕见,那条龙还有你这么个长得好看的朋友”已经微醺的诗怀雅用力地拍着绘里的肩膀
“我和老陈是维多利亚皇家近卫学校的校友,以前我去她那里办事的时候她提到过你的”
“呵,还真是她的作风,只有在办公事的时候才会提到我”
就在两人说话的份上,两杯加冰的威士忌已经放在了绘里和希两人面前
“喝!今天我请客!我们喝的不醉不归!”诗怀雅举起了杯子,大喊道
而希却疑惑,一向抠门的诗怀雅今天这么大方
然而,也就怀疑了那么一下
然后……三个人就开始接着酒劲开始各种吐槽
“那条扑街龙,成天带着星熊到处出任务,完全没把我这个高级警司看在眼里,每次我提出要一起出任务她就拿我不是特别督查组成员的理由来搪塞我,约她出去吃早茶都难得约”
……
“那天咱就躲在门后面,想等着绘里亲进来后给个惊喜,然而我“猜猜我是谁”还没说完就被绘里亲过肩摔了下去”
……
“希肚子里各种鬼点子,有的时候能把整个警局闹得不得安宁”
……
“要我看你们两个干脆结婚算了”
“你有本事就先去向陈sir求婚啊,参加完你的婚礼咱再考虑和绘里亲要不要结婚”
“你要结婚的话早点和我说一声,我去买戒指”
……

第二天早上
窗外的阳光照在绘里的脸上,绘里才醒了过来,然后……发现自己并不在自己的床上,更不是在自己的房间里
绘里下意识地往枕边看去,希还在熟睡,绘里身上一冷,才发现自己身上没穿一件衣服,绘里连忙拉开被子一看,床单上一片殷红
玩——大——发——了
这算什么?睡了自己的搭档?希貌似还是自己的下属吧?这算潜规则吗?
就在绘里整个人脑袋一片混乱了的时候,希醒了
希从床上坐了起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
“早上好……绘里亲”
“早上好……诶不对,什么早上好啊——”绘里话还没有说完,目光全被希胸口正下方皮肤上的源石结晶吸引了
不像自己见到过的其他的源石结晶,希的那个源石结晶几乎是透明的,甚至可以看到原本这一块的皮肤,如果不仔细看的话,这颗结晶更像是戴着的一块宝石
“好看吗?”
绘里点了点头
“咱的大吗?”
绘里点了点头
点头还不到一秒,绘里反应了过来,脸红成了熟透的苹果,立马转过身去
希从背后抱住了绘里,特地趴在了绘里的耳朵边
“明明绘里亲的也挺大的”
“希!”绘里的羞耻度已经爆表了
“抱歉啊绘里亲,咱一直没有和你说这件事,直到昨晚,咱才决定把这个秘密告诉你,所以才把伪装用的源石技艺给解除了”
“那你的血液源石结晶密度?”
“因为咱本身源石技艺的问题,矿石病在不断伤害咱的身体的同时,咱的源石技艺也在不断地治疗咱,所以咱和正常人看上去没什么区别,但是一旦咱死了的话……”
“我不会让你死的,”绘里伸出手抚摸希的脸庞,“我死了都不会让你死的,你得给我好好活着,你可是打破了留在特别行动组最长时间记录,你得给我好好活着,把这个记录保持下去!所以答应我,你一定要努力地活下去”
“嗯!咱答应你!”
“希,”绘里转过身来,“我们结婚吧!”
希的脸上满是惊讶,然后,希把头埋在绘里的怀里,哭了起来
“对不起,绘里亲,对不起,咱还需要一些时间”
绘里安抚着抚摸希的头发,轻声说道
“没事,多久我都等你”

切尔诺伯格,整合运动进攻,天灾爆发
希从城市的那一头往警局赶,她已经把孩子们送到平安的地方了,接下来就是赶紧回到绘里身边,和她一起对抗整合运动
然而当希回到警局附近时,警局大楼已经没了,到处都是警员和整合运动成员的尸体
希绕过废墟,才发现了绘里
此时的绘里和第一次任务时希见到的一样,双剑插在地面上,绘里半跪在地面上,双手握着剑柄,死死地盯着眼前持着单剑的敌人
“你很强,但你的武器太弱了,以至于让你到现在都没办法发挥出你的真实实力”
“这点就不劳烦你操心了,毕竟这两把剑我都不知道用了多久了”
“为什么要为这个没有希望的城市做到这种地步?你并不是一个腐败的人”
“我为的并不是这个城市,我只是为了还生活在这个城市中,那些还没有放弃希望的人”
“……你确定不加入整合运动吗,我们可以纠正一切!”
“哼,”绘里冷哼了一声,“这句话你有胆量和老陈说吗?塔露拉”
塔露拉眉头微微一皱,一道杀气从她身上向绘里袭去
希直接闪现到了绘里面前,伸出手,挡下了这股杀意
“又来了个熟人,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魔女”
“魔女,还真是个令人怀恋的称号呢,塔露拉”希的声音中明显带着自嘲,“不过现在请不要再用那个称号喊咱了,请直接喊咱的本名,东条希”
“行吧,希,你也是来阻止我的吗?”
“还有阻止的必要吗?你的计划成功了,咱还是没有防住你的进攻,明明这几年把你安插在切城的不少暗线都拔了,依然没防住,倒不如说不愧是你”
“那……你要考虑回来吗,身为整合运动曾经的第一术师的你,难道忘了我们要纠正一切的理想了吗!”
“希你……”
“嘛,绘里亲,人年轻的时候总会有犯迷糊的时候”希转过头,朝绘里尴尬地笑了笑
“但是啊,塔露拉,咱的理想从某个角度来说和你的并不一样,咱只是想让自己过上幸福的生活而已,而现在,咱的幸福就在这里”
“如果我现在执意要把她杀了呢?”塔露拉的手搭在了剑的握柄上
“你可以试试”希的背后出现了一个虚影
“别忘了以前的比试你从来没赢过我”
“你也别忘了咱以前从来没有启用所有的源石技艺”
两个人僵持了半天,最后塔露拉放下了手,转身准备离开
“我们以后还会见面的,现在,就先祝你们两个幸福吧”

希立马转过身,双手散发出淡绿色的光芒,开始给绘里治疗
“怎么这么傻,又不听我的话了,你不会不明白我的意思的,让你去送孩子们离开也是要让你快点离开”
“你怎么也这么傻,明明说好的一起对抗整合运动的,你不是也没听咱说的话吗”
希一边说着,一边哭了起来
“别哭了,希,我有个东西在我口袋里,你帮忙拿下”
“嗯”
希腾出一只手来,拿出了绘里口袋里的盒子
“打开它”
希用拇指顶开盖子,里面是一对戒指
“上次求婚什么也没有,这次算是准备了戒指,就是这周围环境不怎么好”
希惊讶地停下了治疗的手,捂住了自己的嘴
“嫁给我吧,希,然后我们一起去罗德岛,好吗”
“嗯!咱答应你,绘里亲”
“那,能戴上戒指吗,我现在不方便”
希小心翼翼地拿出了戒指,一个戴在了自己的无名指上,另一个则更小心地戴在了绘里的无名指上
“要一直在一起哦,希”
“嗯!”

尾声
“近卫干员,绚濑绘里,在陈和希那里我已经对你们有所了解了,请马上给我派任务吧!”
“东条希,现在以术师干员的身份正式加入你们,记得把我和绘里亲一起派任务哦~”

评论(1)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