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曦Vioteria

至于现在,我就是我

【あこりん】14日的巧克力

小伙伴们!情人节祝吃粮快乐/找到另一半~

今天也是一个人给あこりん产粮的一天呢~

糖是她们的,渣是我的

====================

白金燐子直接将一捧冷水泼到自己脸上

热的通红的脸,使得水的冰冷显得更加刺骨,燐子把手撑在洗手池的边缘,水珠顺着脸颊一滴一滴地向下流去

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脸色苍白,都快赶上送进停尸间的尸体了,燐子又捧了一捧冷水浇到自己脸上,然后关掉了水龙头,脑海里却依旧是刚才自己做手术的时候差点下错刀的场景,直到现在燐子还心有余悸

燐子靠着墙,拖着身子走回到科室,而自己刚一走进门,科室里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自己的身上,燐子习惯性地低下了头,默不作声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没问题吧,燐子?”坐在对面的明坂科长关心地看着燐子,而听到科长声音的燐子却像只受惊了的小动物,过了一秒才摇了摇头,“没……没问题”

虽然嘴上说着没问题,但燐子知道自己也快到极限了,通宵上班外加连着两场手术,不累才怪,更何况……

燐子看向旁边压在一堆病例之下的甜品杂志,还有始终占据自己脑海一隅的那条分手短信,燐子下意识地捏紧了手中的笔

“那,燐子你把手里最后一个病人的手术做完了之后就休息一段时间吧,出去旅游什么的,好男人到处有,没必要为这个不懂你的男人伤心”明坂拍着自己胸脯说道,“姐姐我这个岁数了不照样还没找到合适的人……”

燐子一边听着明坂的劝导,一边整理着自己的情绪,以及手里的病历

“宇田川あこ,胃部有一处明显阴影,结合相关情况初步判断为良性肿瘤,详细结果需要进行其他检查”

燐子看着自己之前写下的诊断,决定去病房里去看下病人


刚推开门,床上的病人正在玩手机,听到门开的声音,手上的操作却没有停下来、

“欢迎回来,姐姐”

燐子径直走到亚子身边,低下头看着亚子手中的手机画面,而亚子到这时还在专心地盯着手机屏幕,完全没发现旁人并不是自己的姐姐

“NFO?”这个游戏燐子自己也在玩,不由得小声问了出来

听到燐子的声音后,亚子吓得手机掉在了自己的身上,燐子也被亚子的动作吓得退后了一步,连忙道歉,而亚子说着没事,同时也把自己的手机收了起来

“白金さん有什么事吗?”亚子微笑着问道

燐子摇了摇头,“日常查房而已……刚才打扰到你玩游戏了……实在抱歉,”燐子又一次地道歉,她这才想起面前的病人是个游戏主播,正是因为长期不规律的饮食才导致这次的胃部肿瘤的,还好是良性肿瘤,手术切除之后好好保养就好了

“但是也请好好休息……游戏时间还是减少一些为好”燐子考虑了一下还是说出了这句话

“好!”亚子很听话地收起了手机,燐子便开始对亚子进行相关询问,然后就离开了亚子的病房

当燐子正准备走出房门的时候,亚子突然问了一句,“白金さん也玩NFO吗?”

燐子转过头,扯出了个微笑

“偶尔玩一下”


“燐子,检验报告出来了哦,宇田川さん的检验报告出来了,确诊是良性肿瘤了——”

明坂拿着几份检验报告走到燐子面前,抽出亚子的那份伸到燐子面前,而燐子却没有任何反应

“燐子?”

还是没有反应,明坂这才发现燐子在走神,于是一份报告打在燐子头上

“白金燐子!”

“啊!对不起!”燐子这才反应过来,接过明坂手中的报告

“还在想?”

“……”

燐子没有回答明坂的提问,看着手中的检验报告,“我马上开始设计手术方案”

“你——唉,算了”明坂没有再劝燐子,而是决定让燐子自己解决

燐子设计好了之后,决定再去看看这位自己即将手术的病人

当燐子来到病床之前,一群人正准备离开,两边对视后点头示意,燐子这才进入病房

“啊!白金さん!”亚子看到燐子后,高兴地喊了出来

“宇田川さん……”

“あこ!白金さん可以直接喊あこ的名字哦!”

亚子的笑容让燐子不好拒绝,燐子只好改口

“あこ……你的手术方案出来了……我会尽快给你安排手术的……”

“啊!谢谢白金さん!”

“这是我该做的……”

两人礼貌的一言一语到这里突然接不下去了,两人都不知道该说啥了,突然亚子像是记起了什么事,有些试探地开口问道

“那个,白金さん,有个问题,你NFO里的名字是rinrin吗?”

“诶!”亚子突然的提问让燐子感到惊讶,她没想到亚子竟然会知道自己在NFO里的名字

看到燐子没有回应,亚子小声地接着说道“如果あこ我搞错了就当我没说好了”

“あこちゃん?”燐子也这才想到平时和自己一起玩的人中好像有一个人的名字里也有亚子

“りんりん?你真的是りんりん!”在现实中见到游戏里的好友无疑让两人都很惊讶,而燐子确实更加的疑惑

“あこちゃん是怎么认出我来的?”燐子说出了自己的疑问,而亚子把游戏的好友列表打开给燐子看

“之前看到上面实现距离不足1km,所以就想着问问りんりん,没想到真的是的!”

“我……”燐子正准备继续说下去,外面来了一个护士,敲了敲门,“白金さん,明坂さん找你”

“好,我马上就来”燐子回应道,然后看了看亚子,亚子给燐子举了个大拇指,“りんりん你去工作吧!あこ我没事的”

燐子听到后点了点头,“我有时间就过来陪你”说完便和护士离开


燐子收拾好东西,准备提包回家了,无意中却看到亚子穿着病号服往外走去,疑惑的燐子放下自己的包,走到室外喊住了亚子

“あこちゃん?怎么了?”

亚子听到燐子的声音,停下脚步转头,看到燐子后,亚子兴奋地跑到燐子面前

“りんりん!あこ我准备去吃晚饭,りんりん要来吗?”

“あこちゃん你姐姐今天不来送完饭吗?”燐子记得亚子平时都是她姐姐来给她送一日三餐的

“姐姐今天要加班,没时间给あこ来送饭”

“那……一起去吃饭吧”

亚子坐在桌子边上,等着燐子给自己打好饭菜,燐子毕竟是她的主治医生,这方面她还是很信任燐子的

毕竟是胃部有颗小肿瘤,燐子给亚子选择的是粥这样的流食,同样地自己也选择了流食

“好吃!”亚子吹凉了之后喝下一口,迫不及待的又舀起一口吹了起来

“好吃吗……”燐子舀起一勺,煮的稀烂的米粒以及裹夹在米粒中的菜叶,吹凉下去后送进嘴里,朴实的味道并没有在燐子的心里激起太多波澜

然而看着面前亚子被这碗青菜粥而感到幸福的样子的时候,燐子想起自己每次见到亚子的时候,亚子都是这样幸福高兴的样子

“あこちゃん……为什么总会这么高兴呢?”

“诶?”

“あこちゃん……当初说你可能是胃部有肿瘤的时候……你不感到失落吗?”

亚子放下了手中的勺子,望着天花板想了想,然后一如既往地笑了出来

“あこ我啊,觉得在世上遇到的一切事情都是值得感恩的,即便是あこ我患了肿瘤,あこ也不觉得这是一件坏事,毕竟让あこ我开始按时间吃饭啦,还有像あこ能有一个照顾あこ的姐姐啊,有商店街的伙伴们啊,还有あこ能在医院里碰到りんりん,あこ相信这都是来自魔界的指引!”

亚子说到最后,摆出了一个剪刀手在眼睛旁边,突如其来的中二词语让燐子开心地笑了出来

“好诶!りんりん你终于这样笑出来了!”亚子看到燐子平日阴沉的脸终于笑出来,不禁高兴地叫了出来

燐子这才意识到自己笑了出来,这是自己在分手后第一次开心地笑了出来

“不过あこ果然还是想吃点巧克力呢”亚子又喝下一口稀粥,把勺子含在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

“等あこちゃん做完手术之后就行了……后天就是あこちやん的手术了……我会加油的!”

“那就拜托りんりん了!”


两天后,燐子再次握起了手术刀,而这一次她的眼神里不再迷茫

“谢谢你,あこちゃん”


一个月后,燐子看了看放在桌边的日历,14日上被她画了个圈

“到了あこちゃん出院的日子呢”燐子整理了下自己的衣服,把包里自己花了几天做出来的心意放进白大褂的口袋里,然后准备去和亚子一起去办理出院手续

“谢谢你りんりん,陪着あこ来办出院手续”两人沐浴在冬日的阳光下,在医院的小道上漫步

“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燐子小声说着,然后拿出了口袋中的巧克力

“这个……出院礼物……我自己做的巧克力……”

“巧克力!”亚子高兴地接过巧克力,“义理还是本命?”

“诶?”燐子有些惊讶,然后随后就被亚子塞了一块巧克力到自己嘴里

“あこ的这块是本命哦!”

“诶!!!”

“りんりん!情人节快乐!”

半天燐子才回过神来,然后微笑道

“情人节快乐,あこちゃん!”

评论(4)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