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曦Vioteria

至于现在,我就是我

【Roselia】Zukunft 番外 01

悄咪咪地更新——反正不是主线。


以下正文:

原本凯尔希在做完最后一个干员的日常检查之后就可以去休息了的。

但是,在那个干员离开,她重新回到靠椅上后,背后一股杀意直接轰在了她的肩上。

“呜——”

mon3tr甚至直接出现,对着门外低鸣。

“回来吧,mon3tr,那个只是她的坏习惯而已。”凯尔希甚至都没有往回看,自顾自地整理着桌上的文件。

“你的坏习惯不也没有改,还不是个工作狂。”女人直接从凯尔希手里抽走了一份文件,但还没等她看清一个字就又被凯尔希拿了回去,塞进了文件夹。

“呵。”

“我现在该叫你啥?白(Shiro)?白金(Shirokane)?白金様(Shirokanesama)?还是……”

“白吧,”,白打断了凯尔希,“虽然说你是为数不多可以直呼我真名的,但还是不要说出来为好,那个血魔小姑娘现在应该也是听得到的。”

“所以呢,东西带来了吗?”凯尔希并不打算和白多说废话,直接进入了正题。

“全部都在这了,”白把一个厚厚的文件袋丢到了凯尔希桌上,“修道院里以及教会里还有其他一些杂七杂八的地方里只要有和‘炎魔’有关的资料我都复制了一份,剩下的就看你们的咯。”

凯尔希看了看那份厚厚的文件夹,又看了看白似笑非笑的脸,拿起便走。

“燐子和亚子的身体情况都在桌上文件夹里,这件办公室也暂时留给你们,走之前记得把门关上。”

“切,”白像是早已习惯了凯尔希的冷漠,直接坐到了凯尔希坐着的靠椅上,甚至还像小孩子一样坐在椅子上转了一圈才打开了文件夹,把里面的文件取了出来。

“让我看看我家燐子的身体状况怎么样~”白扫视着文件,可以说只是在浏览这份报告,“身体状况还不错,应该衰老的组织也都还在正常运转,该说真不愧是凯尔希吗?”

白随手就把燐子的报告丢到了一边,拿起了亚子的报告,“再来看下我家燐子捡到了一个怎样的小朋友吧~”然而这次白的神情就没那么轻松了,尽管她还坐在靠椅上晃晃悠悠地左右摇晃着,但抓着报告纸的手却越来越用力。

 



“凯尔希医生,您有什么事情找我们吗?”

燐子和亚子敲了敲门,示意准备进来,而听到了敲门声的白也连带着靠椅整个人转了过来,看着燐子和亚子。

然而当看到白,以及白额头上被刘海盖住若隐若现的花纹后,燐子整个人怔在了原地,白也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看着燐子。

但即使是亚子,也看出了气氛的不对劲,甚至感受到了来自对面的人儿身上传来的压力,更何况燐子原本牵着自己的手也越来越用力,连脸色都开始有些苍白。

“你好!あこ和りんりん是来找凯尔希医生的,请问你看到她了吗?”亚子鼓起勇气,决定打破这个僵局,她甚至还往前走了一步,隐隐有些把燐子护在自己身后的意思。

听到亚子说的话,白饶有兴致地笑了笑,把目光集中到亚子身上,压力也就一下子全部落到了亚子身上,亚子明显感到了陡增的压力,甚至还从压力中感到了一些杀意,但是亚子没有退缩,反倒是握紧了另一只空余的手,随时随地准备释放出魔女虚影来对抗面前这个极其危险的人,只不过和这个人对视的时候,亚子发现她好像和燐子长得很像,倒不如说感觉就是更加成熟的燐子。

而感受到了亚子的变化后,白的脸上倒是出现了一些赞许之色,同样感受到了亚子变化的燐子的呼吸终于变得平缓下来,手轻轻用力,把亚子拉回到了自己的身边。

 



“好久不见,母亲大人。”燐子慢慢地和白打招呼,只不过最后几个字念的很重。

“诶?りんりん的妈妈?”亚子惊讶地看向燐子,又看了看白。

在燐子开口后,白施加的压力也被她收了回去,然后走到了燐子的面前。

曾几何时,燐子痛恨自己的面容,痛恨这个与自己近乎相似的人,但这几年在外的游荡,不,应该说逃离,让她也看到了很多事,也明白了很多事。

“终于长得跟我一样高了呢……”白伸出手准备摸一下燐子的头,燐子应激地往后缩了一下,然后才回到原位,白的手也在空中顿了顿,然后才摸了上去。

不仅是燐子,即便是白,那些年的经历虽然只占据她漫长生命的一隅,却是一道浓厚的色彩。

“这就是我家燐子捡到的小朋友吗?”白弯了弯腰,直接伸手在亚子的脸颊上捏了起来,还在惊讶之中的亚子就那样乖乖地让白捏,“比你小时候还可爱~”白毫不吝啬地评价道。

“あこちゃん……一直都……很可爱……也很帅气……”燐子拍了拍白的手,示意她该松手了,然后自然地从身后抱住了亚子,“母亲大人这次来是有什么事吗?”

“好不容易有个机会抓到我家女儿,过来看看你们,顺便带你们出去玩一趟!”

“玩一趟?”

“就出去逛逛街,吃吃饭之类的。”白往门口走去,“我已经和凯尔希打过招呼了,今天一天你们都不会有什么安排,我也已经安排好了行程,现在就是看你们的意愿了。”

燐子想了想,“あこちゃん呢?”在到达罗德岛后,亚子立刻被送进了重症医疗仓,甚至凯尔希医生亲自过来监控亚子的身体情况。但奇怪的是在进一步使用药物之前,亚子的身体情况毫无征兆地稳定了下来,就像她体内的血液源石结晶密度从来都没有升高过一样。

再然后,亚子就被转移到了普通病房,留看几天就归队了。

至于燐子这几天围着亚子忙前忙后那就又是一回事了。

她至今还担心亚子的身体状况,坚持每天早上都要带亚子去检查一次身体,现在母亲大人出现,还说要带自己和亚子出去玩,燐子更担心亚子的身体受不受得了。

“りんりん!我们一起去吧!あこ这些天待在舰内都好无聊,也很想出去玩!”

其实亚子也有自己的小心思的,即便是她也能看出燐子和她母亲之间可能有什么过节,但是燐子肯定不会轻而易举地就跟自己说这些事,聪明勇敢的小亚子决定借这次出去游玩来探清这些事情,然后尽自己所能帮燐子改善她们母女俩的关系!

见亚子同意了,燐子也点了点头。

 



三人就这样大摇大摆地离开了罗德岛本舰,甚至开的还是白自己的越野车,本来想和亚子一起坐在后排的燐子却被白一把拉到副驾驶上坐了下去,白还很“贴心”地给燐子系好了安全带,最后在一众外勤干员的目光下,白潇洒地开着车扬长而去。

罗德岛本舰自然是停驻在距离城区还有一小段距离的,而在这荒野之上,白把越野车开到了很高的速度,尽情地享受着飙车的快感。

原本燐子还有点担心亚子这么快的车速亚子会适应不了,然而等她从后视镜往后看去的时候,亚子已经把头伸出了窗外,感受着强风扑打在脸上的快感,至于那些扬起的砂石,还没贴近亚子就已经被亚子的源石技艺腐蚀到连粉末都不是了。

看来是自己多虑了呢,燐子把视线收了回来,准备重新望向前方,却意外地注意到白在时不时地看着自己。

燐子能够很清楚地感觉到白在很努力地憋住笑,这不得不让她更加起疑这次白特地找到自己要带自己和亚子出去逛街的目的。

自己的这位母亲大人可不是什么善茬,向来为了目的不择手段,太久没见女儿想和女儿聚一聚这种理由连源石虫都不会信,要知道从燐子记事起她收到来自母亲大人的第一份生日礼物就是一枚限时十分钟拆除的炸弹,从那时起,燐子就知道自己母亲的善意从来都不只意味着好事。

不过这两年的游历,也让燐子想通了很多事,她知道其实留给母亲教育自己的时间并不多,虽然方法的确过激了许多,但她明白自己的身份,明白自己存在的意义,可以说让自己出去游历这么久都已经是白作为母亲对自己最大的宽容了,她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在Roselia里待多久。

当燐子回过神来的时候,白已经将车开进了市区,甚至在开进去之前白还不知道从哪变出了一个适合亚子身材的兜帽卫衣,此时的亚子已经老老实实坐在了后排,带上猫猫头兜帽的亚子刚好可以把两个属于萨卡兹的角藏到兜帽之下。

自己好像的确忘了,对于雷姆必拓来说,萨卡兹也一直不受欢迎,尤其是现在亚子因为源石病发作而长出了专属于萨卡兹的角。以往亚子因为没有源石病的缘故而导致身体特征并不明显可以不用在意,但以后必须得注意了。

 



白把车停到了商业街附近的停车场,然后就招呼着两人往商业街里走了。

没有见识过繁华的商业街的亚子只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很新奇,但看到人山人海之后,亚子立刻就去找燐子的手,主动地牵了上去。

意识到自己的手心有温暖出来的时候,燐子就知道是亚子牵住了自己,亚子知道自己不喜欢这种人多的地方,所以会主动牵起自己的手,来让自己安心。

这些小举动自然也被白收入眼底,但白看起来像是很开心的样子,哼着小曲一路领着燐子和亚子来到了一家店前,白径直地走了进去,身后的两人自然是跟上。

与店外装饰一样,店内的景设也平平无奇,但燐子一眼就看到了放在屋中央做展示用的服装,平平无奇的景设自此像是活了一样,围绕着这件衣服开始欢悦。

“您好!”从里屋里走出来了一位身着古典女仆打扮的店员,当她认清来人是白了之后,明显地能看到态度慵懒了很多,“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前段时间我差人送了一些设计稿来,你把它们做出来了吗?”

“早做出来了,我还想着怎么过了这么久你都还没来拿,你等着,我去拿给你”

“等一下,”白喊住了女仆,又递给了她两份设计稿,“现在给你做,能做出来吗?”

女仆接过设计稿,看了几眼,又看了白身后的亚子和燐子,然后回答道:“等着。”

白见女仆又回到了里间,刚转过身准备拿起衣架上的衣服,就听到从里间传来的声音:“你敢动一下试试!出去隔壁去帮我买份奶茶!”

然后燐子就看着自己那玩世不恭低眉浅笑算计人心的母亲大人乖乖地出去排队买奶茶了。

最后白终于提着四杯奶茶回来,递给燐子亚子两人各一杯之后,直接进了里间。

“你给我滚出去!你的奶茶没有了!”

只听得一声大吼,白就捂着屁股,从里间跑出来,刚也想吼回去,才想起旁边还有其他人,等她慢慢转过头看过去,燐子和亚子正在那里努力憋着笑,燐子从来没想到过自己的母亲大人还有这样少女的一面。

红色迅速爬满了白的脸,白又一次走进了里间,然后就没有声音了。

燐子和亚子在外面等了许久,亚子甚至都已经对着镜子开始发呆了,燐子正准备去问一下的时候,白从里间里探出头来,朝燐子招了招手。

虽然疑惑,燐子还是牵着亚子进了里间,而她们俩一进去,就被正中央的两件礼服吸引了目光,两件礼服均是以黑色为底色,以白色为镶边,其上还绣着白色的玫瑰,无论是燐子还是亚子,都不得不为这两件礼服的华丽而惊讶。

“好好收着,算是我给你们的礼物了,另外这还有五件是给你们小队新制作的作战服,都是我亲手设计的。你们几个人之前的黑钢的制式作战服也都在上次弦卷家的事件里损坏了吧?”白靠在桌子的边缘,敲了敲桌面,示意两人看向桌子上摞在一起的纸盒,而一旁的女仆像是看智障一样看向白,“怎么你说的像是功劳全是你的啊?”

“喂喂,设计稿可是我出的,功劳不得算我的吗?”

“你信不信我直接把奶茶泼你脸上的啊!”

看着两人在斗嘴,燐子终于忍不住了,轻声笑了出来,整个里间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从服装店走出来以后,白把衣服全部放在了越野车的最后一排,开着车前往了下一个地点——一家隐藏在小巷里的餐厅。

“老爷子,在吗?”

白直接推门而入,朝着后厨大喊道。

“在!在!”一位身着厨师服的老人从后厨里走了出来,看见是白后,立马笑了出来。

“好久不见啊!怕是有一年多没见到您了吧?”

“好久不见啊,老爷子,今天有什么好吃的吗?”白说着,招呼燐子和亚子找了个桌子坐了下来。

“哎呦,您别叫我老爷子了,这可真是折煞我了,当初我还是少年的时候,您就……”

白的食指敲了敲桌面。

“唉,人老了,就是喜欢提那些往事,不说了不说了,今天我儿子刚好送过来新鲜的牛肉,您意下如何?”

“那就麻烦老爷子了,您全权处理就好,您的厨艺我还是很相信的!”

“得嘞,您先坐一会儿,我去给您做!”说完,老人就又一次走进了后厨,而白则是去柜台后面找了一瓶葡萄汁,给燐子和亚子各倒了一杯。

“本来是应该喝红酒的,但是考虑到我们的あこちゃん还没有成年,就只能喝葡萄汁了。”

“谢谢伯母!”亚子的嘴甜得让白心里笑开了花。

“那么,在老爷子烹饪的这段时间里,我们来谈点女孩子之间该讨论的事吧!”白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表情,在燐子和亚子的脸上扫来扫去。

毕竟是有着同一条血脉,燐子立马就懂了白的意思,这次轮到燐子的脸上堆满了粉红色了,她还偷偷瞄了瞄一旁的亚子,然而亚子却还是有些疑惑,不知道白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比如,让我们来谈谈燐子小时候的故事。”

听到这句话,燐子的脸色大变,立马盯向了白,脸上是诧异,更多的是愤怒。

“母亲大人!”

燐子沉声,像是在警告白不要继续说下去。

“跟你说啊,あこちゃん,我家的燐子啊,其实是……”

还没等白说完,燐子就起身,顺手拔出了随身携带的手铳,对准了白的额头,但白几乎同时和她站了起来,一手抓住了她的手然后用力,另一只手夺下了燐子的手铳,用比燐子还要快的拆卸速度把手铳卸成了一个个零件,而在亚子的眼里上一秒她还看着白在那里谈笑风生,下一秒白和燐子就站了起来,桌上是手铳的一个个零件。

“不错,有进步了,现在能做到把铳对准我的头了,不过你什么时候品味这么差了啊,就算手铳坏了,也不能用黑钢的制式手铳啊!”

说着,白又把手铳装好了,递给燐子,但燐子没有接,于是只好放回到了桌上。

“坐下吧,燐子让我把话说完,我哪次害过你呢?”

燐子横了白一眼。

“行吧,我承认我方式是有些过激,不过你我都知道,我们时间不多,哪怕是今天。”

最后,两个人都坐了下来,燐子喝了一口葡萄汁。

“あこちゃん,你知道燐子是怎么来的吗?”

燐子是怎么来的?りんりん的妈妈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りんりん不是她的妈妈生出来的吗?

“或者说,你知道りんりん的身份吗?”

绕是亚子现在也听出来了些不对劲。

“拉特兰有一个贵族家族,表面上看上去是一个闲散贵族,实际上是负责一切教会的暗杀事务,这个家族就是白金家,而我是白金家的家主。”

为了证明所说的真实性,白放开了一点自己的限制,漫天的杀意涌向了亚子,亚子的魔女虚影直接被迫释放了出来,燐子见此直接切断了杀意,亚子才松了一口气。

“不错啊,能直接用自己的杀意切断我的杀意了。”

燐子又横了白一眼。

“行,那我们继续,”白把杀意收了回去,“作为家主,我必须要将家主之位传给足够信任的人,但遗憾的是,我一直都没找到这个人。”

“所以,我决定克隆一个自己,然后把意识转移进去。”

白的这个说法实在是骇人听闻,亚子顿时惊讶住了,转移意识,这可是从来都没听说过的啊!

“第一次转移虽然不是很成功,但也让我又多了几十年寿命,但日复一日过去了,我依然没有找到足够信任的人,于是我又重复转移意识,就这样我都不记得已经换了多少次身体了。”

“克隆一次就会使基因劣化一次,因此我也会在克隆身体的时候引入一些优秀的基因。”白,顿了顿,然后看向了燐子,“燐子,接下来的话,你也要好好听着,这里面有一部分我也从来都没有和你说过。”

燐子很是惊讶,她几乎继承了白所有重要的记忆和知识,但是白现在告诉她还有一个藏了这么久没说的秘密,这确实超出她的意料之外。

“我活了那么久,从来都没有那么喜欢过一个人,她是那样牵动着我的心,像是毒药一样让我沉迷上瘾,对我来说,她就是一朵在风中为我一人摇曳的粉色蔷薇,我甚至为了陪她逛街,把教会的暗杀任务都给翘了。”

沉浸在回忆中里的白,顿住了,把葡萄汁一饮而尽,仿佛是把这葡萄汁当做了酒,想要用酒精麻痹自己。

“然后,她就被杀了,我也是高兴得忘乎所以,忘了我还有那么多仇家了啊。”白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葡萄汁,“所以,我决定提前结束这一个身体,换一个身体重新开始。”

“也许是为了想留作纪念,我把她的基因组合进来了一些,说起来也可能是她在恨我吧,我克隆出来的新身体不仅拥有了我的记忆和知识,甚至还有了自己独立的意识,我曾经也想过直接夺舍,但是,没夺成,反而我把自己伤到了。”

“然后我就想啊,也许是天意,这个孩子也算是我和她的女儿,于是我决定,把这个孩子培养成我的接班人。”

“而这个孩子,就是你,燐子。”白说着,还微笑着揉了揉惊讶之中的燐子的头发,把她的头发揉的乱糟糟的。燐子一直以为自己只不过是自己母亲克隆失败的一个例子,出于怜悯,白才收养了自己,培养自己,但她没想到,原来自己身上,甚至还有另一位母亲的痕迹。

“但是,我没想到,燐子继承了我的外貌,性格却像她,善良,安静,却又十分懂人心。”

“所以我知道,燐子你是做不来暗杀的活的,但我依然强行让你学会了这些,不是为了硬要让你来接我的班,而是希望她能保护好自己,了解怎样去暗杀别人才能避免别人暗杀自己。”

“孩子,说实话,我不指望你能原谅我,毕竟我做出来的就是不被原谅的事。你觉得我是为了赎罪也好,逃避也罢,但我现在只希望你能好好地活下去,活成你想要的样子,能去保护你想保护的人,不要最后落得和我一样的下场。”

“白金能给你的,我都会给你,但我希望你是燐子而不是白金燐子。”

悲伤,荡漾开来。

亚子抹了抹眼泪,看向了燐子,燐子的眼泪虽未流下,但眼泪已经在通红的眼眶里打转,下唇咬在嘴里,半天未说一字。

“不,我……一定会担下……白金燐子……这个名字!”

哽咽着,燐子说出了这句话,掷地有声。

她逃离过,恨过,痛苦过,埋怨过。

但她现在,选择面对这些。

“燐子,你……”白也不知道该如何说自己这个女儿好了,不知道该说她坚定还是倔强,但白又一次地在燐子身上看到了那个人的影子。

“不说了不说了,本来是出来玩的,干嘛搞得这么伤心啊!真是的!老爷子,做好了吗?”

 



“来了!”老人还没从后厨里出来,三人就闻到了一丝香气,随后老人端出了三个盘子,放到了三人面前。
“三位别急,再等个几秒!”老人看着怀表,过了十几秒后,火速地把盖子打开,淋上酱汁,一瞬间,白汽,肉香,油滋滋的声音全部蹦了出来。
“三位,请慢用。”
最先动手的是亚子,直接插起一块咬了下去,即便烫的合不拢嘴,也要努力去咀嚼,品尝其味道。
一旁的燐子看着这盘牛排也是食欲大开,不过她还是先好好地切下了一块,吹了吹,等到亚子将嘴里的那块肉吞下去后,将自己手里的这块吹凉了的肉送到了亚子嘴前,亚子也是一口咬了下去,这次温度正好合适,肉的香嫩,汁的醇厚,全部都在亚子的嘴里不舍离去,让人回味无穷。
学着燐子的样子,亚子也切下了一大块肉,放在嘴边吹了吹,递到了燐子的嘴前,燐子撩起鬓发到耳后,咬住了亚子递过来的肉,两人相视而笑。
可怜的白,只能在一旁吃着自己的,看着自己的女儿撒糖。
“那我们现在再来说说あこちゃん吧!燐子你应该已经调查过亚子的背景了吧,跟我说说你都查到了些啥?”

“诶?りんりん原来你……”亚子有些惊讶,她几乎和燐子形影不离,燐子哪来的时间去调查自己的?

“抱歉……あこちゃん……没有得到你的同意就去调查你的背景,但我是想了解あこちゃん,我想了解あこちゃん的过去,想了解あこちゃん的一切!”虽说是在道歉,但是燐子却说得越来越激动。

“没关系的哦!”亚子握住了燐子的手,“如果是りんりん的话就没问题!あこ相信りんりん!”

信任,永远都是任何一种真挚感情的基础,而亚子这种毫无保留的信任,更加让燐子心安。

“咳咳!”白看不下去了,只好出声打断。

两人这才回过神来,亚子想收回抓着燐子的手,却反被燐子一手抓住。

“あこちゃん……あこちゃん的家族,宇田川家其实以前也是卡兹戴尔的一个有名的家族,不说为卡兹戴尔立下了汗马功劳,但也是赫赫有名,其原因就在于为卡兹戴尔提供了大量技术支持。”

“但是20年前,这个家族就像凭空蒸发了一般,没有预兆,没有痕迹,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里。”

“实际上却是一场实验事故,导致这个家族不得不开始逃亡,她们逃了两代人,最后到了あこちゃん这里,剩下的,就是あこちゃん所知道的事情了。”

其实即使是亚子,都没有这么清楚自己家族的往事,从她记事起,她们一家就在逃亡,如若不是战争突然到了她们家逃难的位置,估计现在她们一家人还在东躲西藏。想到这,亚子感觉自己的手被握紧了几分,燐子的体温通过手的接触让亚子实实在在地感觉着在,仿佛是在告诉亚子,让她放心,燐子一直会待在她的身边。

“我说的没错吧?母亲大人?”燐子重新看向了白。

“嗯哼,”白没有反对,“说的没错,但不完整。”

白将最后一口肉吃下,擦了擦嘴,看向了两人。

“你们已经在罗德岛里呆了些天了,尤其是亚子,你们应该已经见到伊芙利特那个孩子了吧?”

两人都点了点头,亚子甚至前几天还在和伊芙利特玩火被燐子和塞雷娅分别抓了回去。

“伊芙利特这孩子,其实是莱茵生命的一场名为‘炎魔’事件的当事者,其实说白了也是在伊芙利特这个萨卡兹孩子身上做了些类似修改基因的事情……”

这句话的尾音被白拖了很长,她看了看亚子盘子里的肉已经被她吃完了,便再次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

“あこちゃん,要不要坐在燐子的怀里听我讲故事啊?”

“诶!!!”

“嗯?原来你们不想的吗?”

燐子看了看亚子,亚子也看了看燐子,一个是羞涩,一个是期待,最后燐子稍稍把椅子往后移了移,轻轻拍了拍大腿,示意亚子坐上来,而亚子立刻起了身,坐进了燐子的怀里,甚至还抓着燐子的双手搭在了自己的腹前。

见到两人贴在了一起,白满足地笑了笑,然后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燐子,把亚子抱紧一点呀!”

白金燐子.exe已停止运行。

最后燐子还是紧了紧,使得亚子能够轻而易举地感受到燐子的喘息打在她的后颈上。

“那么,就来说说あこちゃん完整的故事吧。”

“真正的あこちゃん,宇田川あこ,早就已经死了。”

“现在坐在这里的あこちゃん,其实和燐子一样,都是克隆人,只不过あこちゃん自然是真正的あこちゃん克隆出来的。”

此语一出,亚子直接呆住了,紧接着,燐子就感到怀中的亚子在止不住地颤抖,于是燐子急忙问道:“母亲大人,怎么会这样?您确定没有弄错吗?”

“あこ……早就……死了……?”亚子抱住了自己,此时的她宛如坠入了冰冷的深渊,她以为曾经自己一个人在这泰拉大陆上穿梭着寻找姐姐的时候是最孤独的,但现在……

“你应该已经见识到了,あこちゃん的身上凭空长出了源石的过程,这就是宇田川的血脉和‘炎魔’混合的结果,あこちゃん的身上会周期性地长出源石,然后脱落。”

“事实上就是当时卡兹戴尔的内战中真正的あこちゃん死了之后,她的父母根据原本的あこちゃん的细胞克隆出了现在我们的可爱的あこちゃん,当时我也和他们做了笔交易,提供了些技术支持,不过关于劣化,想必他们就是引入了‘炎魔’来阻止的。”

“另外,关于你的姐姐,宇田川巴……”听到巴的名字,亚子猛地抬起头来,她现在害怕听到更坏的消息。

“她也是克隆出来的,倒不如说,巴就是为了试验引入其他基因而被克隆出来的,只不过引入的是‘鬼神’的血脉。”

“真正的巴,当初为了保护真正的あこ,也死了。”

自己,一直以来,最为信任,最为仰慕的姐姐,也是和自己一样是克隆出来的了。

眼泪,开始决堤;哭声,开始回荡。

亚子哭得越来越凶,燐子只能把亚子抱得越来越紧,此刻的燐子,痛恨自己为什么没有继承白的天使祝福,只能让亚子一个人这样痛苦。

随后,燐子觉得一股能量笼罩了自己,心中的苦涩瞬间减轻了不少,同时,背后也有一个人抱住了自己,燐子转过头,发现白也从身后抱住了自己,她的天使祝福同时降临到了自己和亚子身上。

“别怕,孩子们,我在。”

亚子也回过头看着白,白的祝福也冲淡了她的悲伤,即使还在啜泣,亚子的注意也转移到了白的身上。

“あこちゃん,就像我和燐子说过的一样,我不希望你做宇田川あこ,我希望你做的是あこ,你的身边有燐子,还有很多爱你的人,你过得是你自己的生活。”

“你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存在不是毫无意义的,不是活在其他人的想法里,你接下来依然可以为了你自己而活”

“あこちゃん,你能做到吗?”

亚子被白真诚的话语定住了,是啊,りんりん在自己身边,还有リサ姉、友希那さん和冰川さん,还有更多的人,自己只是个克隆人又如何,自己的存在已经被大家肯定了,自己为何还要继续害怕呢?

看到亚子终于又笑了,白知道,亚子度过这一关了,于是朝着后厨大喊:“老爷子有甜品吗!”

末了,不忘低声和燐子说道:“比你快多了。”

燐子摸了摸亚子的头,同样小声回答道,“あこちゃん……可是很强的!”

 



吃完饭后,白带着两人去了今天计划里的最后一个地方。

当看到门口的锤子标志的时候,就知道白要干啥了,这里毕竟是雷姆必拓,锻铁坊可太常见了,而见到白来了之后,里面类似于工头的人吆喝了一声,其他铁匠熄了火炉,纷纷离开了工坊,只留下最中间的火炉。

“你们的武器基本上都损坏了,我根据凯尔希的资料给你们大体上设计了一下,细节当然还得你们自己去完善,不过燐子你的嘛,还是已经给你设计好了的,你顶多是根据你的习惯改一下,这是图纸。”

白一边往里走,一边丢给了燐子两个图纸,燐子接过看了看图纸,摇了摇头,“母亲大人,您把我的狙击铳改成了能容纳三种源石技艺的了?”

“是的啊,我改成能同时容纳你和あこちゃん的样式了,手铳也是的。”白脱下了外套,换上了围裙,把头发束了起来。

“不够,あこちゃん的源石技艺要按两个算,这个源石通路的雕刻得改。”说着燐子也挽起了袖子,束起了头发。

“你来我来?”

“我来吧。”燐子顺手拿起了旁边的锻铁锤,掂了掂重量。

“哦对了,あこちゃん,”白又找出了一份图纸给亚子,“这是给你设计的手套型的法杖,方便你远程施法和近战格斗,你看下有没有什么问题?”

亚子兴高采烈地接过了图纸,然后……一个眼睛两个大,最后只能眼泪汪汪地求助于燐子。

“母亲大人,あこちゃん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源石技艺的教学的,您那学院派的设计她是看不懂的,”燐子笑着解释道,然后转向亚子,“别担心,あこちゃん,我会帮你解读的,现在你去看看那些做好的法杖,感受下你的源石技艺是怎样流转的,好吗?”

“好!”然后亚子就屁颠屁颠地跑过去了。

“可真有你的啊!”白的笑容让燐子后背有些发凉,只好轻轻一笑。

 



燐子一个人在那里咚咚邦邦的敲着铁,白时不时在旁边指点几句,燐子越打越专注,最后在她的眼里就只有锻造台上的铁块。约是过了两个小时,燐子才结束了锻造,一个个零件就摆在她的身旁,她回头刚准备喊白,却发现白已经离开了,只留下一张纸条:


回去了,勿念,有事需要我的话就去和凯尔希说,这个锻铁工坊是白金家的财产,你也可以把你的队友们叫来锻造新的武器,越野车也留给你们啦!


自己的这个母亲大人啊,可真的是……

 



“りんりん!那些法杖あこ都试了一遍了,有些法杖あこ完全不能驱动,あこ就全部抱过来了!”

燐子扫了一眼这些法杖,刚好可以给亚子讲一下源石通路和自己源石技艺的适配性的问题。

“あこちゃん,你过来看看我是怎么样给我的狙击铳雕刻源石通路的。”

“好!”说着亚子就把法杖全部丢到了桌子上,从身后抱住了燐子,整个人像是挂在了燐子身上,这次轮到燐子感受到亚子的吐息在她的脸边撩啊撩了。

不过,这样让燐子很安心,她手里拿起了雕刀,全神贯注地看着桌上的零件,这次的雕刻,将是她和亚子全新的开始!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