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曦Vioteria

至于现在,我就是我

【りんあこ/ykkn/小明めぐ】14日,送出特殊的巧克力

诈尸了.jpg

时间线接在去年的情人节贺文后面,传送门:21年情人节贺文

这次三对cp差不多是均等篇幅的!甚至还有一些其他人物客串!

希望明年还可以在这个系列里面写更多的cp!

总之就是各位吃粮愉快!有cp的好好过节,没cp的赶紧找到cp!


以下正文:

“Mission accomplished!!”

看着屏幕上的通关提示,中岛长舒了一口气,就这样倒在了地毯上。

今天她和亚子花了6个多小时时间终于把这个游戏打通关了,真的是太耗体力了,现在的她完全不想动了。

不过中岛的余光依然看到亚子坐着,一动不动。

疑惑着,于是中岛做了起来看了看亚子的正脸,发现亚子却在发呆。

“怎么了,あこ?打懵了?”

听到中岛的声音,亚子才将握着游戏手柄的双手放到了腿上:

“呐,ゆき姉,今年情人节你有想好给樺音さん准备什么礼物吗?”

“唔……还没有,往年都是樺音ちゃん会去特地挑选高级巧克力送我,然后我也送她手作巧克力,今年也应该会这样吧?”

“这样啊……但是,但是ゆき姉每年送的都是普通的手作巧克力吧,不说樺音さん,ゆき姉你不会觉得无聊吗?”

“这个嘛……”中岛挠了挠自己的脸,她也不是没考虑过这样的问题,就如同志崎每年都会精心考虑挑选那一年的情人节巧克力,她也每一年都会从材料上作法上力争做出比头一年更加美味的巧克力。

不过每年都做的是普通味道的巧克力,是不是还是显得有些单调呢?

“あこ今年就想给りんりん做些特别的巧克力!”

中岛:哇,这孩子的眼睛在发光诶——

“不过あこ完全没想好能做一些什么特别的巧克力呢……”

中岛:啊,这孩子眼里的光快没了——

 

一个小时后。

“所以,这就是你们找我来的原因?”樱川看着面前两个小辈极其诚恳地用手在桌子上比了个土下座的姿势。

“拜托了めぐち!”

“拜托了めぐさん!”

樱川:……

好吧,今年她也没有定下来该给明坂做什么样的义理(?)巧克力,距离情人节也没有几天了,是该好好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了。

但是,特殊的巧克力啊……她也只在网络上或者电视上见到过,实体倒是一次也没见过,说到底商店里也不会卖特殊的巧克力。

果然,还是先去网上找一找相关资料吧?

于是三人挤在电脑屏幕前,看着网上介绍的各种各样的特殊巧克力的做法,三个人一个比一个头大,姑且不论有些特殊巧克力并不适合作为礼物送给爱人,光是材料就听都没听说过。

“好——难——啊——”亚子仰头大喊。

 

而另一边。

志崎来到办公室,却发现燐子还坐在位置上。

“燐子,今天晚上不是我和小明姐值班吗?”

“啊……是这样的,只不过あこちゃん说今天她会去樱川さん家留宿,所以我今天晚上不回去也没问题的,”燐子放下手中的书,回答道,“还有就是……今天已经很晚了,走夜路我还是有些怕的……”

“诶,这样啊,不过今天ゆき也跟我说她会去めぐち家留宿的,应该是她们三个人事先商量好的吧?”

“嗯?她们三个什么时候商量好的?我怎么完全不知道?”在隔壁科长办公室的明坂突然跑出来,一脸惊讶地看着两人,两人也一脸惊讶地看着她。

这两人好歹现在也是在同居,她怎么完全不知道呢?

三个女人站成了一个圈,思考着到底发生了什么。

沉默了许久,明坂突然开口:“姑且我先问一句,你们两个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由贵和あこ的吧?或者说做了什么把她们惹到了的吧?”

两个人浑身一紧,背后冒出冷汗。

“没有……”

“没有吧……”

明坂看着两人,作为大前辈,两人这种心虚的样子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事。

“坦白从宽,老实交代。”

两个人低下了头,对视了一眼,然后志崎先开了口:“前几天我把辣酱当番茄酱弄到了晚饭里然后把ゆき辣到吐了……”

“……”明坂无语了,要怎么样才能把辣酱当成番茄酱做到料理里去啊!!!

“那你呢,燐子?”

“我……我……”燐子不敢说出来,脸色已经通红。

现在明坂和志崎的注意力都到了燐子这里,弄得燐子更加不敢说了。

“坦白从宽。”明坂又重复了一遍。

“我……我前几天……跟……あこちゃん……做的时候……把她弄晕了……然后……あこちゃん……睡了太久……误了直播的时间……。”

燐子的话成功地给明坂和志崎添加了石化的debuff。

明坂突然觉得自己把科室交给这两个人的决定是不是太过轻率了?

 

“综上所述,拜托了,ゆりしぃ老师!”

“拜托了!”

远藤接到樱川电话就一大早急急忙忙地跑到工作室来,原本以为是有什么紧急工作,结果确实要教面前的三个人做特殊的巧克力。

“嘛,也不是不行,可是明天就是情人节了,你们今天能做出来吗?”远藤其实是在询问三个人的时间,樱川和亚子的时间姑且不论,两个人的工作都是灵活的,倒是中岛,她的工作可是要定时定点去的。

“我已经请好两天的假了!”中岛同学举手回答。

“那好,”远藤掏出一个小本本,拿出了一支笔,“那么先来说说你们想送的人有什么在口味上面有什么偏好吧?大概也就是根据口味的偏好来决定巧克力的味道了。”

“樱川同学你先来!”远藤把笔指向了樱川。

“唔……小明那么爱喝酒,酒心巧克力?有没有那种度数特别高的酒做成的酒心巧克力呢?”

“伏特加?”远藤试探地问道。

“可以有!”樱川毫不犹豫地回答道,于是远藤在小本本上记下了第一行字。

“接下来是中岛同学!”

“辣的!要辣味的巧克力!最好是会把人辣吐了的那种。”中岛迅速说出了她的答案。

远在十几站路之外的志崎打了个喷嚏。

“OK——”远藤在小本本上记下了第二行字。

“最后是あこ小朋友!”远藤把笔指向了亚子,亚子却陷入了一阵沉思。

りんりん喜欢的口味?

其实在自己印象中,りんりん除开不怎么喜欢吃芹菜,更偏爱热牛奶,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口味偏好。

自己都已经和りんりん在一起三年了,这三年里虽然是自己做饭比较多,但自己却好像从未问过りんりん有什么特别喜欢吃的,每次都是自己做什么りんりん就吃什么。

“あこ?” 远藤见亚子没有反应,便唤了她一声。

“あこ……あこ只知道りんりん喜欢喝热牛奶,其他的都不知道……但是……あこ也不想只给りんりん做牛奶巧克力。”亚子的声音里有着无法掩饰的失落。

整个房间突然陷入了沉默。

“我戳!”远藤突然用笔戳到了亚子的脸颊,亚子这才抬起头看向远藤。

“不要小看牛奶巧克力哦,即便是牛奶巧克力,也有特殊的做法哦!”

中岛这几天里第二次看到亚子的眼睛里的光又亮了起来。

小本本上便又多出了第三行字。

 

下午,临近下班。

燐子在收拾东西的时候收到了从中午就没看见人的明坂的短信,说让她下班后在医院门口等一下她。

疑惑的燐子在医院门口等了许久,终于等来了姗姗来迟的明坂,以及一同的志崎。

“小明姐,这是……?”

“咳咳,作为大前辈,有必要提醒一下你们明天是情人节,这也是你们两个弥补前几天犯下的错误的大好时机。”

燐子和志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其实她们两个心中的确有过在明天情人节补偿自己的爱人的想法,本来今天下午也是要去买巧克力的,现在明坂要带着她们俩去买巧克力,三个人总比自己一个人去买要好。

“好!”两人双手赞成。

没有一个人又想到明坂实际目的是给同居人买义理(?)巧克力的可能。

话虽这么说,但最后还是由轻车熟路的志崎带路去了一家商场里的巧克力店。

这家巧克力店在这一层的角落里,很不起眼,但当三人走进店里,却被店里浓郁的巧克力香气吸引住了。

无论是明坂还是燐子,都不得不承认这是她们闻到过的最香的巧克力。

然后两个人看到了巧克力的价格,嗯,差不多要花掉她们一个月工资的大半了。

于是两个人把志崎拖出了店,她们两个都忘了志崎其实是某户有钱人家的大小姐来着的。

“不是说巧克力有多贵,而是说你不觉得每年都送这样的巧克力,由贵不会觉得厌倦吗?”明坂又开始进行前辈的说教了。

但是志崎想了想,好像每次中岛也是把巧克力丢到口里,然后眯起眼,大喊着好吃。

虽然不是在“喝”巧克力,由贵真的尝的出来每年自己给她选的巧克力的不同吗?

“要不,我们去那一家看看?”燐子靠在玻璃护栏上,指向了楼下的一家手作巧克力店。

明坂和志崎也趴到了玻璃护栏上,顺着燐子的手往下看去,那是一家能够为顾客提供手作巧克力教学服务的店,店的装潢也以淡粉色为主,凸显出年轻的气息。

有一说一,三个人,尤其是明坂的少女心又苏醒了。

 

“欢迎光临!”看到三个人进门,站在门口的粉发少女立刻迎了上来,待三个人说明来意后便把她们迎进了制作间。

虽然手作巧克力的原理只是将板巧克力融化了之后加料然后定型,但是两位拿起手术刀毫不含糊的科室主刀却操作的异常缓慢,一位担心出错每一步都要回忆一下,另一位……还在考虑要把巧克力做成什么样的?

至于某位手抖的厉害的前辈,切碎巧克力的步骤都是两位主刀代为处理的。

等两个人拿着巧克力走出店门,天色已经完全黑了。

一切,就看明天的了。

 

第二天,2月14日。

 

明坂回到家,发现樱川已经做好了晚饭,桌上还放着两瓶啤酒。

两人很有默契地没有多说什么,坐在餐桌的两边开始动起了筷子。

晚餐都是一些很平常的菜色,但是明坂吃得很满足,对于手已经不好使唤的她,自己做饭其实已经很困难了,在樱川没有搬过来住以前,自己要么是在医院里吃员工餐,要么就是去便利店买些吃的打发了事。

虽然现在洗碗还是她的,但是当水流过手背时,明坂觉得这样也不错?

晚饭过后,樱川已经坐到了沙发上,而桌子上有一份很普通的礼物。不用说明坂也知道那是巧克力,于是也走回到自己的房里,拿出了自己的巧克力,坐到了樱川的身边,然后把巧克力放到了樱川的手上。

“今年的义理巧克力,”明坂把“义理”咬的有点重,“普通的一半白巧克力一半黑巧克力,不过好歹也是我自己做的。”

“我的也是哦,特地为你做的酒心巧克力。”樱川也把“特地”咬的有点重。

明坂拆了包装,取出一块巧克力,整个丢进了嘴里,刚咬破,专属于酒精的刺激味道就充斥了口腔,让明坂不由得用手捂住了嘴让自己不要吐出来。

这绝对是伏特加了吧!明坂恶狠狠地看向了一旁的樱川,樱川却大笑了出来,“整蛊成功,酒用的是伏特加哦!”

明坂看准了樱川因为大笑而张开的嘴,飞速抄起一颗酒心巧克力塞进了她的嘴里,并把她的嘴捂住,因为向前的动量明坂把樱川按在了沙发上。

樱川同样的也感受到了伏特加的美好。

嗯,真的很“美好”。

 

中岛在家忐忑不安地等着志崎回来,手里的巧克力礼盒都快要被她捏得变形了。

钥匙插进门锁的声音。

中岛浑身一惊,看向了门口,而志崎推开门,惊讶地发现爱人正站在门口有些不知所措。

刚想开口,中岛连忙拿出了自己准备的巧克力,“这是我的情人节礼物。”

志崎愣了一下,然后因为中岛的直率笑出了声,换好室内鞋后接过了中岛的巧克力,坐到了沙发上。

中岛战战兢兢地坐到了志崎的旁边,等待着志崎的反应。

“好辣!”志崎不由得叫出声来,然而巧克力的甜味却进一步吐出了內馅的辣,从舌尖辣到了喉咙,却让志崎忍不住还想再吃一块。

看到志崎被辣的满脸通红,中岛知道自己的巧克力成功了,接着她也收到了志崎递给自己的巧克力。

中岛一如既往地丢了一颗在自己的嘴里,然而这一次不同于以往的甜味,除开苦还是苦。

“樺音ちゃん!怎么这么苦啊!”

喝了点冷水的志崎终于把嘴里的辣意减轻了一些,说出了自己的理由:“平时看到你在公司里加班出来人都快累瘫了,就想着给你做一份苦巧克力可以提提神。”

中岛望着巧克力,提不提神她不知道,但苦是真的苦,苦到她快哭了。

 

亚子站在医院的门口,时不时地呼出热气,白色逐渐融入到空气中,消散不见。

她在等待着她的爱人加班做完手术出来。

终于,燐子出现在了门诊部的大门口,亚子高兴地向她招手,燐子看着冷风中的亚子,不由得小跑到了她身边。

“抱歉啊あこちゃん,手术做了好久,让你在外面受冷了这么久……”

“没事的没事的,比起这些,这个给你!”亚子从衣服里拿出了保温瓶,燐子疑惑地打开,里面却是亚子做好的热巧克力,不,更应该说是巧克力牛奶。

“这是あこ的情人节礼物!りんりん你快尝尝味道怎么样?”

燐子看着隔在保温瓶呼出的热气后面的亚子,接过了保温瓶,喝下了一小口。

巧克力的丝滑让本就醇厚的牛奶口感更上一层,而巧克力的香甜则是和牛奶的奶甜形成了更加立体的味觉体验,然而在这之上,燐子还尝到了更加甜的味道。

“有点太甜了哦,あこちゃん。”燐子把保温瓶递到了亚子的嘴边,听到了燐子评价的亚子也尝了一口,“あこ觉得还好啊……”

而在亚子还在回味巧克力牛奶味道的时候,燐子轻轻地抱住了亚子。

“因为有あこちゃん在,所以更甜了。”

 

当天晚上,亚子的粉丝发现亚子在小蓝鸟上发布了一张照片,上面是有着薯片碎的巧克力,并且还配有一段文字:

这是あこ姫从最喜欢的魔女那里收到得世上最甜的魔药!

 

 

 

后日谈:

明坂,志崎,燐子,三个人围坐在科室中央,今晚又轮到她们三个一起值班。

“所以你们的巧克力怎么样?”

“成功了!”

“大……成功。”

“不过话说回来,你们最近有没有看到めぐち带的那个后辈总到医院来接某个人下班?”

“ゆき说ゆりしぃ当时教她们做巧克力的时候自己也做了一份。”

“那个人……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五官科的工藤さん?”

“不会吧,燐子你没看错吧?那个闲人勿扰的小个子?”

“我也不确定呢。”

 

 

后后日谈:

距离医院不远处的一个公寓内,一个身高151cm的女性正追着另外一位红色挑染打。

“臭小鬼!我让你搬进来住没说你可以随便带朋友进来做巧克力啊!!”

“我不是给你也做了一份吗!!”

“远远不够啊!!”

 


评论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