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曦Vioteria

至于现在,我就是我

【伊芙利特x艾雅法拉】约定

我忍住了!!!

当我写完塞赫的同人,我出了小绵羊

当我写完快递组的同人,我出了斯卡蒂

这次……按照惯例应该出不了货了,但还是把这篇小绵羊和小火龙的故事写完了

emmm这次应该算是友情向的故事吧,这两个小孩子之间友情向感觉更甜!(虽然这两位设定年龄和我差不多QAQ)

故事还是接在塞赫那篇后面的,丢个传送门在这里:【塞赫伊】家

以下正文:


伊芙利特盘腿坐在椅子上,右手搁在大腿上撑着头,有些不满地看着眼前赫默和塞雷娅为了自己今天的晚餐吃什么而争吵,赫默想带着自己去吃烤肉,而塞雷娅却认为自己今天中午肉吃的太多了,晚上应该多吃些蔬菜

「那就两个一起吃嘛,反正烧烤肉和蔬菜都是可以烤的」伊芙利特心想,然而两人貌似并没有想到这点,而且争吵的时候两人也自动忽略掉了伊芙利特

「虽然塞雷娅回来了很好,但是她们两个人能别在这种小事情上吵架吗?」萨卡兹的尾巴在椅子后面甩动着,表现出了小萨卡兹的心烦意乱,就在这时,小萨卡兹注意到了一旁一只黎博利正在偷偷摸摸地往外走

白面鸮正准备趁着塞雷娅和赫默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时候偷偷溜走以免卷入两人的争吵当中,却不料正当自己一只脚走出门的时候自己的外套被人拉住了,回头一看,伊芙利特一脸不怀好意地拉着自己的衣服

「警告,伊芙利特你的行为将导致很严重的后果」

白面鸮企图让伊芙利特放手,而伊芙利特却露出了小恶魔般的笑容

「带我一起跑,不然我就闹出点动静让塞雷娅和赫默注意到这边」

「……经过系统结果模拟,同意伊芙利特的提案」

听到白面鸮的话,伊芙利特松开了抓住外套的手,两人猫着腰走到了门口,白面鸮够着输入了开门的密码,然后推开了门,两人溜出了房门

 

在被白面鸮说教了半天不要在基建里面闹事了之后,伊芙利特漫无目的地在基建里面逛着,好像自己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啊,自己每天就是陪着塞雷娅和赫默在实验室,房间和食堂三个地方来回跑……

伊芙利特突然想找个同龄人一起玩

「但是以前这样做就没有好结果过!」一些久远的不好回忆又浮现了出来,伊芙利特气得直接跑到了控制中枢

 

「伊芙利特别闹了,求求你把手上的那一堆文件放下来,别烧了!」博士心疼地看着伊芙利特左手抓着一堆文件,右手已经有一缕火苗在指尖欢快地舞动着,要知道那一堆文件里面可是夹着几个高级资深干员的履历文件!

「那博士你就快点给我找个我可以玩的地方,不然我就真把这些文件给烧了!」伊芙利特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上的火苗和文件的距离缩短了几分

「千万别!」喊出这句话的时候,博士像是想到了什么,抓住了伊芙利特拿着文件的手腕,「我想到了一个对你来说会很好玩的地方」

 

伊芙利特半信半疑地跟着博士来到了一个房间,博士敲了敲门,不一会儿门打开了,来开门的是艾雅法拉

「你好,前辈,请问有什么事吗?」艾雅法拉轻灵的声音让伊芙利特浑身打了个颤,她从未听到过这么好听的声音

博士往房间里面张望了一眼,慕斯正慌张地给自己的左手带上手套,然后又一脸慌张地看着博士,以及身后的伊芙利特

「艾雅法拉你可以陪伊芙利特玩一下吗?塞雷娅,赫默和我都抽不开身来陪她」

艾雅法拉看了看博士身后的伊芙利特,此时的伊芙利特反应过来了,博士带自己来的是基建里面为数不多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干员的房间,伊芙利特瞬间对艾雅法拉甚至是里面的慕斯有了敌意

然而艾雅法拉最后还是点了点头,「交给我吧,前辈」

博士见艾雅法拉点头,便放心地把一脸敌意的伊芙利特推到了自己的面前,然后立马跑路了

「艾……艾雅法拉,剩下的蛋糕你自己吃吧,我……我先走了」慕斯把桌子上的猫猫一把全部抱到自己怀里,也慌慌张张地跑了出去

「慕斯……」艾雅法拉有些疑惑,她原本还想三个人一起玩的

「那……你先进来吧」艾雅法拉让出了一条道,把伊芙利特迎了进去,而伊芙利特则直接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

「你好,我叫艾雅法拉」艾雅法拉很友好地和这只小火龙打招呼,然而伊芙利特却故意装出了很凶的样子

「我的名字是伊芙利特,你是新来的吧,看到刚才那只小猫的反应了吗,你最好不要惹我,不然……」

伊芙利特这次没有在指尖召唤火苗,而是直接在掌心召唤了一大团火焰,赤红的火苗跳动着,然而伊芙利特完全没注意到旁边的温度报警器数字正在狂飙

「在室内不要玩火!」艾雅法拉有些慌张地直接两只手握住了伊芙利特召唤出火焰的手,然后看了看旁边的温度报警器,狂飙数字终于停住了并且在缓慢下降,艾雅法拉这才安下心来

然而伊芙利特确是非常惊讶,艾雅法拉手盖过来的时候伊芙利特还在犹豫要不要把火焰收起来免得烫伤面前这只小绵羊,但当艾雅法拉手伸过来的时候伊芙利特第一次感到失去了自己对火焰的控制,手上的火焰被面前的艾雅法拉夺了过去然后分解掉了

「你怎么做到的?」一向以火焰的源石技艺为傲的伊芙利特第一次有了一种挫败感

「诶,火焰吗?因为我的源石技艺也是火焰,不过不像你的火焰那么纯粹,我的是火山的火焰」

「……」

伊芙利特现在很有些生气

「要吃蛋糕吗?」艾雅法拉拿了一碟蛋糕给伊芙利特,伊芙利特看了看艾雅法拉,又看了看她手上的蛋糕,飞快地拿过了蛋糕,然后一口咬住了艾雅法拉的手指

「伊芙利特,疼……」艾雅法拉有些吃疼

「哼,我就不信绵羊也能咬人!」伊芙利特故意露出了自己的尖牙

艾雅法拉含住了流血的手,含糊不清地说道,「我是盘羊不是绵羊」,而旁边的小黑羊看到自家主人被咬了立马冲了过来

「小黑羊不要!」

听到艾雅法拉的声音小黑羊还是立刻刹住了车,但还是撞到了伊芙利特

于是伊芙利特以一个抛物线降落到了旁边的地板上,而手上的蛋糕也同样完好无损地落在了艾雅法拉的手里

「可恶啊!」伊芙利特从地上坐起来就冲到小黑羊身边扯小黑羊身上的毛,但是无论伊芙利特怎么扯也没扯下一根羊毛

「那个,伊芙利特你的手不烫吗?」艾雅法拉看到伊芙利特完全没有受到小黑羊身上的高温的影响有些好奇

「诶,没有啊,又不是很烫」伊芙利特说完了之后又在那里继续「欺负」小黑羊,虽然并没有什么用

 

「啊啊啊啊好气啊」伊芙利特已经累的坐到了地上,她能想到的「欺负」小黑羊的方法都已经用到了,然而面前的小黑羊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要吃吗」包扎好手的艾雅法拉把刚才的那碟蛋糕端到了伊芙利特面前,伊芙利特二话不说接了过来,一边吃着一边和面前的小黑羊互相瞪着眼,艾雅法拉看着一羊一龙,叹了口气,坐回到椅子上收拾了一下重新整理起报告来

直到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赫默才来到艾雅法拉的房间接伊芙利特回去,艾雅法拉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赫默,说了刚刚发生的事,但是赫默却惊讶于伊芙利特竟然会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和小黑羊干瞪着眼,甚至连赫默拉着伊芙利特往外走的时候伊芙利特还在那里瞪着小黑羊,而小黑羊看着伊芙利特动身了却是趾高气扬地把头抬到一边,转过身去墙边靠着了

「伊芙利特!」艾雅法拉追到了外面,伊芙利特听到了艾雅法拉的声音立马回了头

「下次有空再来玩吧,小黑羊挺喜欢你的,我也很想你再来玩」艾雅法拉微笑地看着伊芙利特,伊芙利特顿了一下,然后朝艾雅法拉做了个鬼脸,「我才不会再来呢!」

 

然后第二天伊芙利特又跑到艾雅法拉的房间里盘腿坐着和小黑羊你瞪着我我瞪着你,还顺便享受了艾雅法拉亲手剥好的糖以及艾雅法拉找了半天找出来的几本绘本

 

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的一天

慕斯看着旁边坐在小黑羊背上吃着蛋糕看着绘本的伊芙利特,心里还是有些小慌的,虽然有艾雅法拉在中间牵线搭桥,慕斯才了解到其实伊芙利特并没有其他人说的那么坏,只不过是平时大大咧咧,而且心智比看上去要低的一个孩子而已,但是慕斯还是忍不住有些慌,转过头看向艾雅法拉

「真的没事吗,艾雅法拉?」

「没事的,相信我」

艾雅法拉转向伊芙利特喊道,「伊芙利特,我们要办读书会,你要来吗?」

伊芙利特听了,立马从小黑羊上跳了下来,拉过一把椅子反着坐了下去,「读书会,那是什么?」

「就是大家聚在一起,互相交流自己看的书,包括你看的绘本哦?」

「那有什么好玩的啊→_→我不去」

「也许你能听到一些很好玩的故事哦!那种绘本上不会有的故事」

「我去」

艾雅法拉的这句话明显地抓住了伊芙利特的兴趣,艾雅法拉冲着慕斯眨了眨眼,慕斯只好同意了

就在这时,一位不速之客来了

「艾雅法拉」地灵敲了敲门,然后推开,「可能有一场天灾需要我们去探测了」

艾雅法拉和慕斯的表情定住了,只有伊芙利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在想什么呢?」地灵来到了甲板上,看着与自己同是天灾信使的莱塔尼亚后辈靠在栏杆上有些小失落,忍不住问道

「啊,地灵前辈!我……我没想什么」艾雅法拉的声音中明显能听到几分紧张

「在想伊芙利特?」

听到前辈说出自己的心声,艾雅法拉的脸红了起来,有些害羞地点了点头,「伊芙利特她虽然只比我小几岁,但是心智却不及她这个年龄段的人,她就是个小孩子,以前在莱茵生命那里她留下了太大的心理创伤,几乎没法和年龄相仿的人相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去帮她,我把慕斯,杰西卡她们介绍给她认识,还想把她也拉到一起开读书会,但是这次不知道要离开多久,我怕这些天的努力都白费了……」

地灵笑了笑,也趴在了栏杆上,「我啊,也经历过你这样的年纪,害怕失去朋友,也害怕朋友不理解自己,但是我能给你的建议就是,相信伊芙利特吧,虽然她平时有些胡闹,但她在某些事情的坚持方面确是连我们这些大人都比不上的」

「嗯……」艾雅法拉微微地点了点头

「好了」地灵戳了戳艾雅法拉的脸,「时间不早了,快回去睡觉吧,等明天早上我们就要工作了!」

「好」

 

然而当艾雅法拉躺到床上还没睡多久,她房间里的箱子就开了条缝,一双眼睛朝屋内望了望,然后打开箱子,轻手轻脚地爬了出来,溜到艾雅法拉身边

「艾雅法拉——」伊芙利特小声地喊道

艾雅法拉没什么反应

「艾雅法拉——」伊芙利特提高了点声音

艾雅法拉还是没什么反应

「艾雅法拉——」伊芙利特已经把声音提高到小声中的最高声音了

可惜艾雅法拉还是没什么反应

「艾雅法拉——」伊芙利特直接大声喊了出来

然而艾雅法拉却干脆翻了个身,背对着伊芙利特

伊芙利特头上已经出现了很多个愤怒符号了,手上直接召唤出了一团火焰,然而还没过两秒,艾雅法拉房间里的温度报警器就响了

「怎么了艾雅法拉!」地灵和普罗旺斯两个人穿着睡衣就冲到了艾雅法拉的房间里,刚好看到了手里有着火焰的伊芙利特,以及终于被吵醒,从床上坐了起来揉着眼睛的艾雅法拉

「诶,发生了什么事吗?」

 

「艾雅法拉,就让我和你一起去嘛!我不会给你找麻烦的,而且遇到源石生物我也可以帮你们的忙啊!」

艾雅法拉看着眼前抱着火焰放射器的伊芙利特,向地灵投去了求助的眼神

「伊芙利特,我们这不是去玩,很危险的」

「所以我才要去啊!塞雷娅都说了我现在也可以独当一面了!」

「那不一样!天灾比那些整合运动可怕的多!」

「怎么不一样了!」

眼看着伊芙利特和地灵就快吵起来了,艾雅法拉抓住了伊芙利特的肩膀

「伊芙利特,你会预测天灾吗」

「不会」

「你知道怎么协助人们避难吗?」

「不会」

「你懂天灾相关的知识吗」

「不懂」

随着艾雅法拉的提问,伊芙利特逐渐失落地低下了头

艾雅法拉笑了笑,拿出口袋里的一颗糖,剥去了糖纸塞进了伊芙利特的嘴里,然后抱住了伊芙利特

「伊芙利特,相信我很快就会回去的,回去的时候我会给你带好吃的,会跟你讲这一路上我们遇到的故事,会带你一起去开读书会,所以答应我,回罗德岛,好吗?」

伊芙利特虽然还是很不满,但还是「嗯」了一身

「拉钩!」伊芙利特轻轻推开艾雅法拉,伸出了自己的小指,艾雅法拉笑了笑,也伸出了自己的小指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第二天清晨,赫默和塞雷娅坐着另一条船赶上了艾雅法拉她们的船,当赫默牵着伊芙利特走上另一条船的时候,伊芙利特朝着艾雅法拉大声喊着

「艾雅法拉!记住我们的约定!」

「我会的!」

然而接下来回到罗德岛的日子伊芙利特却并不过的怎么愉快,尤其是当塞雷娅跟她大概地讲解了天灾到底是什么,并且当她从博士那里得知艾雅法拉她们去的地方的确发生了一场天灾的时候,伊芙利特难得的又一次失控了,房间里的纸质文件,木质家具,凡是可以被点着的,瞬间都化为了灰烬

当确认艾雅法拉一行三人幸存的时候,伊芙利特终于松了一口气,转而开始天天跑到港口去等艾雅法拉她们回来了

 

「伊芙利特,该回去了,艾雅法拉她们今天估计还回不来了」赫默来到了港口劝道

伊芙利特坐在岸边,脚丫子在水里划着,这些天伊芙利特在等的时候都喜欢这样子做,她感觉这样子能让自己安心一些,起码不会无缘无故地周围有火苗窜出来

「嗯」伊芙利特把脚收了回来,站在了岸边,就在这时,从天际线上冒出了一个黑点,伊芙利特拿起脚边的望远镜看去,发现这艘船正是艾雅法拉她们的船!

伊芙利特把望远镜丢给赫默就往船只停靠的地方跑去,连鞋子都没有穿

伊芙利特心切地看着从船上下来的人,当她看到艾雅法拉的时候兴奋地向她招手,艾雅法拉眯着眼睛,勉强辨认出是伊芙利特,便朝伊芙利特的方向跑去

「谢天谢地,艾雅法拉你回来了!」伊芙利特抱住艾雅法拉,有些哭腔地说道,而艾雅法拉却是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己,伊芙利特这才发现艾雅法拉的耳朵上没有带着助听器

「抱歉,我的助听器坏了,你能再大点声吗?」

伊芙利特有些好气地将艾雅法拉的耳朵拉向自己,「我说——艾雅法拉——欢迎回家!」

「嗯,我回来了」艾雅法拉这才发现伊芙利特眼角里有些眼泪,便伸手去擦「你怎么哭了?」

伊芙利特立刻用手把眼泪擦去,「我才不会哭呢!对了!好吃的呢!」

「在这里」艾雅法拉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瓶子,里面装满了五颜六色的糖果,「这是当地的一种特产糖果,很甜的」说完就打开盖子,剥了一颗送进了伊芙利特嘴里

「好甜!」糖果的甜味在伊芙利特嘴腔里弥漫,还顺便带走了伊芙利特这些天里心中的烦躁

「走吧,我们去找慕斯她们吧!」

「好!」

 

一个星期后,博士的办公室

「我宣布,本次读书会,开始!」

博士,赫默和塞雷娅透过玻璃看着里面和同龄人说笑着的伊芙利特,都笑了出来

「博士你是怎么想到把伊芙利特丢到艾雅法拉这里来的?伊芙利特可是出了名的坏脾气,原本罗德岛除开艾雅法拉没有哪个孩子愿意和她在一起玩的」赫默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我也不知道,可能就是觉得她们能成为好朋友吧,事实证明她们也的确成为了好朋友」

然而伊芙利特才不会管这些呢,她现在感兴趣的,只有身边这些朋友,特别是艾雅法拉,还有她这一路上的故事


(P.S 小声BB一句,我才不会是因为不知道打什么cptag而只打了两个角色tag的)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