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曦Vioteria

至于现在,我就是我

【Lovelivex喰种】漆黑之时 07

写了这么久的短篇(虽然不多),也该回来写下之前的连载了(咕咕咕)

本章无打斗场景,纯属吓跑反派(→_→)


=======================

「不要吃我啊!」

雪穗看着眼前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的人儿,觉得场景十分尴尬!

 

让我们把时间倒退几分钟

雪穗把家里和菓子店的门锁好后,便朝自家客厅走去,姐姐和妈妈都坐在里面看电视,雪穗半只脚都已经踏进了客厅,却想起了自己捡回来至今还没有醒的喰种,于是又跑到自己的房间里去了

出于对自己安全的考虑,雪穗在进门前还是把姐姐给自己的美瞳带上了,好让自己看上去像个喰种,免得那个喰种醒来的时候饿了把自己吃了就不好了

带好美瞳后,雪穗推开了门,静悄悄地走到了床前,端详起床上喰种的脸庞起来

「不愧是喰种啊,恢复力惊人」雪穗在心底里暗暗感叹着,自己那天把她捡回来的时候,整张脸都已经血肉模糊了,现在却已经恢复的完好如初了,在自己给她把脸上的血污洗去后,天使般的脸庞着实让自己吃惊

就在雪穗瞎想的时候,床上的人儿微微的颤抖着,然后睁开了双眼,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总算醒了啊」雪穗拍了拍身上灰尘,站了起来,而雪穗的声音也让亚里沙朝她看去,两人对视了几秒,亚里沙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一团

「不要吃我啊,我不好吃的!」亚里沙的大叫让雪穗傻了眼,吃她?不应该她才是喰种那一方吗?

「等下,我不是喰种!我只是带了美瞳而已啦」雪穗连忙解释道,并把美瞳摘了下来,亚里沙的大喊声也把穗乃果和绢穗给引了过来,雪穗向门外两人摆了摆手,示意她们不要进来

亚里沙战战兢兢地从被子里探出头来,看见雪穗湖绿色的眼瞳,以及雪穗手上已经装在盒子里的美瞳,亚里沙这才把被子放了下来

「你……你是谁?我怎么会在这儿?」亚里沙依旧有些警惕

「我叫高坂雪穗,这里是我家,我看到你从天上掉下来了,身上还有伤,就把你捡回来了,那你叫什么呢?」雪穗尽可能简短的解释着一切,并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我……我……叫……」亚里沙低下头去,想了好半天才抬起头来,「亚里沙,这个应该是我名字,至于我姓什么……记不起来了」

「你失忆了?」雪穗有些震惊,但是想想面前的人掉下来的时候可是头着地的,没死已经算是好的了,失忆也在情理之中

「嗯……我现在貌似只记得自己的名字了……」亚里沙有些失落,不自主地把被子又抓起来裹住了自己

「那……你还记得自己是普通人还是喰种吗?」雪穗试探地问道

「诶,我当然是普通人啊!为什么我会是喰种?」

雪穗看着亚里沙惊讶的表情,也不像是作假,难道摔失忆的同时还顺带着把脑子摔坏了?

「那亚里沙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

雪穗看着亚里沙无助的样子,便坐到了亚里沙的身边,用一只手抱住了亚里沙,「那你先暂时住在我们家吧,我去看看能不能帮你找到你的家人」

「可以吗?」亚里沙的眼睛里散发出不可思议的高兴

「可以吗,老妈?」雪穗看向绢穗,绢穗也只好点了点头

「谢谢你,雪穗!」亚里沙一把抱住雪穗,整个人都贴到了雪穗的身上

 

而另一边,西木野综合病院

绘里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她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在哪的时候,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一旁喊道

「绘里亲你总算醒了!!!妮可亲快帮咱去喊下瑞妃阿姨!」

「好,我马上去」

再等绘里反应过来的时候,瑞妃已经给自己做完了一个粗略的检查

「还不错,基本上都恢复了,再住院观察几天吧」

绘里看向一旁的希,「我怎么到医院里来了……」

然而还没等绘里问完这句话,希就上到床上抱住了绘里,「太乱来了,绘里亲!」

「希……」

「你怎么一个人去跟那个喰种打啊!那个喰种连咱都没有把握一定能打赢的!」

希哭着脸,用拳头去捶绘里胸口,旁边的瑞妃向妮可招了招手,示意妮可和她一起出去

希哭累了也打累了,最后靠在了绘里怀里,绘里伸手抹去了希脸上还残留的眼泪,抱住还在微微啜泣的希

「我这不是还在吗,那个喰种也被我打成重伤了啊」

「对了!说到这个事」希突然坐了起来,直直地盯着绘里,绘里感觉背后一声凉意

「绘里亲你必须得解释一下你的羽赫的问题!你不是一个人类吗?」希还是说出了绘里一直在隐瞒的问题

「呃……」绘里转过头去企图装傻,然而希直接把脸贴了过来,弄得绘里轻轻推了一下希,叹了一口气

「其实我是一只独眼喰种」绘里开启了自己的赫眼,蓝色的赫眼与绘里原本澄澈的瞳色相差不大,只不过是赫眼瞳孔上多了几条赫眼独有的纹路

「嗯?绘里亲你的赫眼为什么是蓝色的?」希很敏锐地就看到了绘里的赫眼的不同之处

「唉」绘里又叹了一口气「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吗,在我小的时候我被一群喰种绑去做人质来要挟我爸爸妈妈,后来引发了一个废弃核电站爆炸?」

「嗯!」希乖乖坐好,听着绘里的讲述

「在那次爆炸中我被废料给辐射了,身体上产生了一些变异,其中就包括我的赫种」

「我的赫种里面不再是Rc细胞,而是另外一种和Rc细胞起同样作用的细胞,同时我可以进食一般人类的食物而不会产生恶心反应,虽然这样会导致我的羽赫衰弱就是了」

「那你这次……」

「因为我和你一样,我共喰了」

绘里的这句话吓到了希,要知道,共喰对身体的负荷很大的

「在我击杀的那些喰种中,只要是羽赫很厉害的,他们的赫种都被我吃掉了,然后再向上面汇报说,打斗的时候被我给毁掉了」

「那绘里亲你现在……」

「嗯,和你一样,我也是个赫者,只不过比你们这些只食人肉的喰种弱一些就是了,不过喰种给我带来的身体优势倒是挺方便的……」

「……」希陷入了思考之中

「希,」绘里看着希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不禁笑了笑,捏了捏希的脸,「你是不是在想我到底是人,还是一只独眼喰种?」

希听到绘里说出自己所想,很有些惊讶,连忙点了点头

绘里牵起了希的手,将她拉入自己的怀抱,「起初,我把自己一直当成一个普通人类看,直到后来我成为了搜查官」

「在我开始当搜查官之后,我开始暗地调查当年事情的真相,却发现事情根本没有那么简单,甚至有CCG的高层参与到其中」

「如果光靠我普通人的能力,我根本没办法那么快接触到CCG的核心层,我只好开始熟悉我作为喰种的能力,在不暴露的情况下到处去击杀一些普通搜查官无法击杀的喰种,然后升职,直到成为特等搜查官,开始获得CCG核心层的情报」

「还记得我第一次跟你打完之后我们俩在咖啡馆里谈的那件事吗?」

「嗯,互不侵犯,1区的喰种不随意攻击人类,只在快要产生禁断反应的时候才去进行捕食,同时你会把1区搜查官的巡逻路线给我们,被搜查官意外碰到的喰种自认倒霉,但是无论哪一边破坏了这种平衡都会遭到另一方的围攻」

「对,我的理想是能建造一个人类和喰种能和谐相处的社会,但是现在是做不到的,我只能让人类和喰种之间保持这种平衡」

「而且,我是人又如何,是喰种又如何?或者我是个怪胎又如何,能遇到你,已经是我生命中的大幸」

希听到后俏脸一红,嘟着嘴伸出手弹了一下绘里的脑袋,「绘里亲你又这么油嘴滑舌了←_←」

「不过希你放心,只要我还在,就绝对不会让其他人伤害到你」

「咱好歹也是个赫者啊……」希有些小不满地嘟着嘴吐槽道

 

「咚咚咚」

敲门声吸引了两人的注意,绘里向外看去,一名金发少女站在门外,笑嘻嘻地看着里面的两人

「那咱先走了,绘里亲你照顾好自己」

「嗯!」

希出去后,鞠莉才悠哉悠哉地走了进来,拉过一个椅子坐了下来

「看来恢复的不错啊,绘里」

「要不是我妈留给我那么变态的自愈能力,我估计现在就没法在这里和你聊天了,对了,化验结果出来了吗」

「出来了,如你所料,简直amazing!」鞠莉从怀里拿出一张纸递给绘里,绘里接过看了看,放下了纸,无奈地笑了笑

「基因相似度:99.99%」

「没想到我和亚里沙还真的是亲姐妹,真是讽刺啊,后来你们找到了亚里沙了吗?」

「没有,监控显示她被人救走了,但是也没看清楚救她的人是谁」

「这样啊,那关于那位我们的「妈妈」呢?」

「那就更没消息了,都不知道从哪开始查起→_→」

「这样啊」绘里有些失落「但还是先谢谢你了」

「没事没事」

「话说你还会在这边待多久?」绘里像是记起了什么的

「嗯?应该还有一段时间吧,怎么了?」

「我有种预感,我可能最近还需要你的帮助的」绘里很认真地说道,鞠莉看着绘里认真的样子背后一阵发毛

 

「打扰了!」

听到有人打开自家店门,穗乃果从柜台后面冒出头来

「欢迎光临——绘里酱!希酱!」穗乃果看到来人,立马跑到绘里面前,给绘里来了个拥抱

「绘里酱你的伤好了?」穗乃果前前后后地查看绘里,发现的确没什么异状

绘里看着穗乃果前前后后的样子,笑了笑,「身上的伤都彻底好了,所以来你们家店吃馒头了!」

「啊啊请坐请坐!」穗乃果连忙把绘里推到座位旁坐下,「你们稍等一下,我去给你们做新鲜的!」说完,穗乃果就向后厨跑去

「亚里沙酱……」

本来已经放松下来的绘里听到穗乃果的这句喊声整个人又绷紧了起来,刚准备也跑到后厨去看看,却被希按住了肩膀

「绘里亲,别冲动,静观其变」

绘里听到了希的话,又往后厨看了看,最终还是冷静了下来

不一会儿,穗乃果端着一盘馒头出来了,绘里拿起一个馒头,但并没有吃下去

「穗乃果,我刚才听见你喊了一句「亚里沙」,是你们店招了学徒吗?」绘里尽量让自己很平静地说出这句话

「哦,对了!差点忘了和你们说了!雪穗有一天从路边捡到了亚里沙酱,然后把她给带回来了,但是亚里沙酱好像失忆了,除开她自己的名字什么都记不起来了,包括她家在哪,所以最后我们就让她先住在我们这里了」

「那你们就没有去找警察?」希开口问道

「问题就在这,亚里沙酱她不是普通人,她是喰种,雪穗捡到她的时候,她的羽赫还没有收回去,整个人伤痕累累,尤其是脸,被打的血肉模糊的,后来我们说让笑美阿姨帮忙找下她是哪家的孩子,但是绘里酱一住院,就把这件事情搁置了,不过说来也奇怪,亚里沙酱虽然是赫种,但是她却一口咬定自己是普通人,而且和我一样能吃正常的食物,但是我记得我们那一批人中没有亚里沙酱啊……」

绘里和希对视了一眼,心中差不多都有了答案

「穗乃果酱!新的羊羹做好了!」亚里沙跑出了后厨,手里端着一盘羊羹,绘里看到亚里沙,嘴角抽了抽,旁边的希握紧了绘里的手

「都来尝尝亚里沙酱的手艺吧」

绘里和希分别拿了一根羊羹吃了起来,但是绘里的心思完全不在羊羹上,虽然这个羊羹的确做得挺好吃的

「亚里沙,」其实绘里自己也没想到,自己再一次喊出亚里沙的名字,竟然是在这种情境之下,「我听穗乃果说,你找不到自己家了是吗?」

「嗯……」亚里沙把目光转向绘里,有些失落地回答道

绘里盯着亚里沙的眼睛看,但是亚里沙并没有回避自己的目光,绘里随即笑道,「我认识一个很厉害的私家侦探,也许她能帮到你,你能和我说说你的情况吗?」

「但是我除开我的名字,我连我的姓都记不起来了……」

「没事,那我问你几个问题,你能想起来就回答,不能想起来就算了,好吗?」

「嗯!」

绘里拿出了一个小本子,装模作样地问道,「亚里沙你有哥哥姐姐吗?」

亚里沙低下了头,想了想,「想不起来了,感觉我好像是有一个姐姐来着?」

「那,Ты говоришь по - русски(你会说俄语吗)」

「会」这次亚里沙想都没想地就答了出来

「你是混血?」穗乃果惊讶地叫了出来

「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混血,也有可能是我曾经学过俄语」

最后,绘里露出了一个很诡异的微笑,「那亚里沙,你对绚濑绘里这个名字有影响吗?」

「绚濑……绘里?」亚里沙轻轻念出了这个名字,随着亚里沙的思考,她的头部开始剧痛起来,不由自主地蹲了下来抱住了头

「亚里沙你怎么样了?」绘里急忙蹲下去查看亚里沙的状况,但当她的手刚挨到亚里沙,亚里沙就倒了下去

「姐姐……」

 

第二天晚上

雪穗和亚里沙正往家里走去,两人手里提着刚从便利店买到的零食

「真是的,昨天亚里沙你突然倒下去了,把我们所有人都吓坏了」

「对不起啦,让雪穗你吓到了」亚里沙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不过话说回来,你家人还没有找到吗?」

亚里沙摇了摇头,「绘里酱还没有给我消息呢?估计还没找到吧」

「亚里沙!」

两人突然听到前方传来声音,一个带着死神面具的人从阴影里走了出来,「亚里沙你怎么和人类混到一起去了,你的任务完成了吗?」

雪穗意识到情况不对,把雪穗挡在了身后,「阿姨你是哪位,我们好像不认识你,你是不是找错人了」

「你不认识我是应该的,但是你后面的亚里沙绝对认识我,因为我是她妈妈!」女子的声音明显变得冷漠起来,雪穗转过头看向自己身后的亚里沙,亚里沙摇了摇头

「阿姨,我也不认识你……」亚里沙小声地说道

「嗯?是这样啊,原来又是伪装人格变成了主人格了啊」女子小声地自言自语道,「没关系,亚里沙,我让你马上想起来」

说完女子拿出了一个铃铛,有节奏地摇了起来,亚里沙听到铃铛声,不自觉地越过了雪穗,朝女子走去

「亚里沙!」雪穗想阻拦亚里沙,却被女子伸出的羽赫正对着,雪穗也不敢轻举妄动

「醒来吧,我的孩子」

亚里沙的背后猛地张开了羽赫,同时也开启了赫眼,微笑着看着眼前的女子

「我回来了,妈妈」

雪穗心里大叫一声不好,但是她现在也没有任何办法能向穗乃果或者是绘里她们救助

「那亚里沙,继续去完成你的任务吧,不过在这之前,先把这个小姑娘给杀了吧,不然她会影响你的任务的,这样你就找不到你的姐姐了」

「好的!」

亚里沙走到雪穗面前,毫不留情地掐住了雪穗的脖子,将她从地面上提了起来

「亚里沙……」

「你是叫雪穗吧,我在沉睡的期间还真是要谢谢你帮我照顾这个身体,我就给你留个全尸吧!」

亚里沙手上的力道越来越大,雪穗已经感觉自己很难呼吸了

「亚里沙……馒头的做法……你记住了吗?」雪穗努力地说出了这句话

「啥?」亚里沙刚听清这句话,头开始再次剧烈的疼痛起来,手便也松开了,雪穗也因此得救,摔倒了地上

「不要妨碍我!区区一个伪装人格!」亚里沙蹲在了地上,死死地抱住了头

雪穗松了口气,她那句话就是在赌能不能唤起亚里沙善良的那一个人格

「亚里沙!快动手!」后面的女子急了,但是为了让亚里沙的伪装人格很难再占有主导权,她必须要让亚里沙亲自动手,无奈之下,女子再次拿起了铃铛,但是这次,响起的可不只有铃铛,同时响起的,还有汽车的鸣笛声,这次不但没有让亚里沙的喰种人格重新掌握主导权,反而让亚里沙整个人晕了过去

「怎么能让妹妹做她不想做的事呢,「妈妈」?」绘里和希从雪穗背后的阴影中走出,两人的手里分别拿着手机和一个扩音器,刚才汽车的鸣笛声就是从两人的手机里传来的

「真是个可怜的孩子,既然会被自己的mother要求杀掉自己的好朋友」鞠莉也从女子背后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死神,巫女,甚至还有修罗,这个阵仗可真够大的啊」女子有些自嘲地笑道

「面对影枭,我们可不敢怠慢了」希同样也笑眯眯地说道

「所以你们是想在这里打一场吗?」影枭貌似并不在意这里有三个人准备围攻自己

「不,我已经叫了CCG的人来了,如果你还不走,那么你将要面对的是CCG将近80%的精锐」

看着眼前的绘里微笑着威胁自己,影枭叹了口气,「行吧,亚里沙就先寄养在你们这了,过段时间我再来接她走」

「就怕下次你再来,连你的催眠都没用了」

「哼!」影枭伸展开羽赫,正准备飞走,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转向绘里

「绘里,你真的不回到妈妈身边吗?」

绘里冷眼看着影枭,「我的妈妈早在核电站那次事故中就死了,我很感激你把亚里沙抚养大,但是你对她灌输的那些想法恕我不敢苟同,而且这也不会让我也把你当做我的妈妈!」

「……」影枭沉默了,她并没有再说什么,而是直接飞走了

鞠莉看到影枭飞走,走到绘里身边,「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办?」

绘里看了看亚里沙,亚里沙已经被雪穗抱在了怀里,绘里走到她身边,示意她把亚里沙交给自己

绘里抱起了亚里沙,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希跟了上去,走了几步,绘里的声音传来,「鞠莉,我需要小原家的帮助了」

鞠莉愣了愣,然后笑着朝绘里离去的方向喊道,「交给我吧!」

 

 大家有兴趣可以猜下影枭的真实身份哦~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