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曦Vioteria

至于现在,我就是我

【LoveLiveX喰种】漆黑之时 08

我貌似又咕咕咕了很久呢(才不是肝方舟和崩3去了呢!)

开始二年生三人的故事了,然后也会有些小惊喜,不过这篇就是有些水了

快开学了......感觉荒废了暑假QAQ

========================

南小鸟正在快步往家里走去

现在的她有些懊悔,自己又在服装店里逛太久了,等到准备回家的时候外面都已经接近深夜了

“下次不能不这样不顾时间了,虽然那些衣服真的很可爱”小鸟在心里暗暗告诫自己,并转身拐入小道准备抄近路回去,但是没想到刚走几步就有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

一个小女孩哭着迎面跑了过来,看到了小鸟之后,抱住小鸟的腿不放

“姐姐……姐姐……救救我!”

小鸟立马蹲了下来,抹了抹小女孩的眼泪,但不停流下的眼泪根本抹不完

“别慌别慌,告诉姐姐发生什么事了?”

“后面……后面有怪物”

小鸟听了一惊,能被当成怪物的……只有喰种,小鸟往小女孩跑过来的路上看去,一个人影逐渐靠近,血红色的赫眼在黑暗中十分的明显,他手里还拿着什么东西在啃,看到小鸟和小女孩后随便的啃了几口就丢到了一边

“哟,怎么不跑了,难道是搬到了救兵了吗,不过没关系,多一个人不过是多一份食物”男子毫不留情地嘲笑着,并伸出了自己的赫尾

小鸟紧紧抱住小女孩,“闭上眼睛,捂住耳朵,不要怕,姐姐会保护你的”

小鸟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对小女孩说出了这句话,她虽然也有羽赫,但基本上没用过,可以说她现在根本就不会用自己的羽赫,但是她现在必须试一试

“都成为我的晚餐吧!”男子的赫尾向两人刺去,小鸟开启了自己的赫眼,身后的羽赫也一同张开,向男子发射出一连串的赫羽,男子有些惊讶,连忙拉回自己的赫尾叠在自己身前阻挡赫羽

虽然小鸟发射出的赫羽很多,但真正打到男子身上的却很少

“啧,还以为有多厉害,原来只是个新手,像你这种每次都是领补给的,有什么资格和我们这种自行狩猎的抢食物!”

“爆!”小鸟用力的说出了这个字,原本扎在喰种赫尾上的赫羽全都爆炸开了,引起了不小的尘雾

小鸟想都不想地抱起小女孩就往大街上跑,但是才刚转身,两只赫尾就从尘雾中飞了出来,刺穿了小鸟的两条腿

小鸟吃痛地摔倒在了地上,尘雾散去,男子身上的衣服已经破破烂烂了,他猛的一收赫尾,鲜血伴随着赫尾的抽出从小鸟的伤口中喷洒而出

“今天你们都给我死在这儿!”男子愤怒地将赫尾刺向小鸟,小鸟却因为腿部的疼痛而根本没法闪躲,她能做到的仅仅是紧紧抱住自己怀里的小女孩,希望能让小女孩收到的伤小一些

“你的胆子真不是一般的大,连我的女儿你都敢动”

熟悉的声音从自己身前传来,小鸟不敢相信地睁开了眼睛,南日和子站在了小鸟面前,一只手抓住了男子的两条赫尾,

“渡……渡鸦!”男子看见日和子,脸色一下子就变得十分惊恐 ,直接扯断了自己的赫尾,调头就跑

日和子冷哼了一声,直接把手中的断尾捏碎,身后的羽赫张开,脚下一个加速就冲到了男子身后,从后面抓住了男子的脖子,然后向后一甩,丢回到了小鸟面前,男子刚准备站起身,日和子就已经踩到了男子的脑袋上

“灰熊,破坏规矩,在数日内造成了近百普通人死亡,我以渡鸦之名,了结你”

日和子冰冷的声音宣告了灰熊的死亡,还没来得及让灰熊反驳,日和子的手刃已经插进了灰熊的脖子

在确认灰熊已经失去了生命特征后,日和子一脚踢开灰熊的身体,跑到小鸟身边查看

“怎么样?伤到哪儿了吗?”日和子有些着急

“没事,腿上的伤口已经开始愈合了”小鸟指了指自己的腿,刚才戳穿的伤口已经在开始缓慢地恢复,“只是这孩子……”

“交给我吧,我已经报警了,等下你按我说的去说就没事了”日和子接过已经吓得昏睡过去的小女孩

 

从警局里出来,两人慢慢地往家的方向走去

小鸟低着头,难得像小的时候一样牵着日和子的手,日和子微微皱了皱眉,小鸟受到的惊吓还是超出了她的预料

突然,小鸟停下了脚步,牵着手的日和子回过头来,看着小鸟,小鸟另一只手紧紧抓住了自己的衣角,日和子有些担心小鸟可能承受不住今天所看到的

“妈妈,”小鸟抬起了头,眼眶已经红了,“能答应我一个请求吗?”

“你说,只要妈妈能做到的一定答应你”

“妈妈,”小鸟擦掉了眼眶中的眼泪,看向日和子,日和子很少看见小鸟露出过这么坚定的眼神

“教我战斗,用喰种的方式”

这句话出乎了日和子的意料,她原本还以为小鸟解释自己为什么会是喰种,但是小鸟却是让自己去教她怎么战斗

看见有些发愣的日和子,小鸟不禁说道,“不行吗,妈妈”

“不,不是”小鸟的声音把日和子拉了回来,“但是小鸟你要知道,喰种的战斗方式是很凶残的,你确定要学习吗?”

小鸟重重地点了点头,“今天是这个小女孩,明天可能是其他无辜的人,如果以后穗乃果酱和海未酱她们遇到危险了,我却一点办法都没有,我讨厌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

“那好,我答应你,从明天开始我就教你喰种的战斗方式”

小鸟的话语让日和子没法去拒绝她,想到要不是自己今天刚好路过,小鸟可能真的有危险了,日和子最后还是答应了小鸟的请求

“那我们先回家吧,得把身上好好洗一遍,不然明天班上的同学会起疑心的”

“嗯!”

 

小鸟坐在浴室的板凳上,享受着日和子给她洗头

自己有多久没有这样给小鸟洗过头了?日和子突然想到,但是一想到自己刚才一直想说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的事情,手不禁慢了一下

“妈妈是有什么事情想和我说吗?从刚才到现在,妈妈一直像是有心事一样的”

日和子的手停住了

“小鸟你……对我是喰种……没有什么想问的吗?”

“唔……我相信妈妈,妈妈你觉得应该说的时候再和我说吧”

“那,休息日,陪着妈妈去个地方吧”

 

休息日

小鸟一大早就被日和子拉了起来,人还是迷迷糊糊的就跟着日和子上了新干线,日和子看着靠在椅背上补觉的小鸟,心里五味杂陈

“小鸟,该下车了”日和子温柔地摇了摇小鸟,小鸟睁开眼睛往外看了看,发现这个地方好偏远

小鸟跟着日和子下了车,日和子在路途中买了一束花,等小鸟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在一片陵园门前了

小鸟跟着日和子往陵园里面走了好久,直到一块墓碑前才停了下来,而墓碑上人的名字却让小鸟呆住了

日和子在碑前放下了鲜花,深深地鞠了一躬,“日和子,我带你的女儿来看你了”

小鸟惊讶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她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日和子,日和子拉着小鸟,让她直视着墓碑

“小鸟,这是个很久远的故事了”

“如你所见,我……并不是你的亲生母亲,我的名字也不是南日和子”

“那个时候我还只有20岁,我没有家人,我也没有名字,只有在喰种之间互相传的代号‘渡鸦’,当时的我一边流浪,一边躲避着白鸽们的追击,一边……想融入人类社会”

“直到有一天,重伤的我晕倒在日和子她们家门口,好心的日和子把我给救了起来,把我送到了医院”

“喰种去普通人类医院,被检查出来了真的是找死,但是巧合的是那次在医院为我检查的刚好是瑞妃,我也因此躲过一劫”

“再后来,日和子她们家收留了我,并给我找了一份家教的工作”

“日和子她们夫妻两人真的很善良,对我一直都很好,然而那时的我还想着怎么离开她们俩,直到有一天日和子晚归,意外地发现了我在进食,我当时都以为一切都结束了,哪曾想到当时日和子看见了却是跑过来一把把我抱住,一边大哭一边说‘你就是个笨蛋,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你是喰种,明明不能吃我们的食物你却还装作很好吃的样子,明明饿了却还要控制住自己对我们下手,你怎么这么笨啊!’”

“我当时整个人都呆住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在日和子身上又体会到了家的温暖,我决定一直待在她们俩身边,守护她们不受到任何伤害,也就在那时,日和子有了你”

“然而我万万没有想到,给日和子带去伤害的,却是我”

“那天日和子已经生下了你,刚从医院回到家,我高兴地跑回了家,一进家门看到的却是白鸽”

“后来,我和白鸽不得不打了起来,最后那些白鸽全部被我杀死了,但是战斗波及范围太大,几乎整个街区,却都毁了”

“我疯狂地在废墟里寻找着日和子,但当我找到她的时候,日和子已经断气了,但是在她怀里却紧紧地护着你,还有一张字迹潦草的纸”

“纸上是日和子的遗愿,她希望我能继承她的名字,回来继承学校,最主要的是,照顾好你”

“但是……我始终无法原谅自己,如果我当时回去的晚些呢,如果我当时直接逃走而不是和白鸽战斗呢……”

说到这里,日和子已经泣不成声,整个人都已经跪在了地面上

小鸟跟着跪坐了下去,紧紧抱住了日和子,“妈妈,无论你是渡鸦,还是南日和子,我的亲生母亲都把我托付给了你,你也把我照顾长大了,不是吗?”

小鸟的话让日和子惊讶了,“小鸟,你……不怪我害死了你的亲生妈妈吗?”日和子原本都准备好接受小鸟的责怪了,却没想到小鸟不但没有这样,反而还在安慰自己

“完全没有哦,我想,我的妈妈当时知道你是喰种还把你留下来的时候就已经想到这些了吧,而且,从你接过我到现在,我生病了的时候是你带我去医院,我学习不会的时候也是你辅导我的功课,我过生日的时候也是你在旁边为我庆祝,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情都是你陪着我,我想这也是妈妈想看到的吧,你同样也是我的妈妈呀!”

“小鸟……”日和子再也忍不住了,抱住小鸟大哭起来,这时的日和子仿佛又变回了那个20岁的女孩,为同样对自己善良的人儿放声痛哭

 

一个月后

穗乃果和海未看着一下课就开始趴在桌上补觉的小鸟,头上全部都是问号

“呐,海未酱,你知不知道小鸟每天晚上到底干什么去了,她这样子睡眠不足都快一个月了诶!”

“不知道,我去问过理事长,她说不用我们担心”

“但是不担心是不可能的嘛!海未酱我决定了!我们放学后去跟踪小鸟酱,看看她到底在弄些什么!”

“这样不好吧”

“相信我,绝对不会有事的!”

在睡梦中的小鸟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然而接下来的一个星期,穗乃果和海未的跟踪貌似完全没啥用,小鸟每天和穗乃果和海未分开以后就直接回了家,哪里都没有去

“完全没有什么发现嘛!”穗乃果整个人瘫在了桌面上,然后拿起旁边的一个点心丢进了自己嘴里

“可能是我们想多了,说不定只是小鸟最近又在研究服装设计很累,所以才导致课间补觉吧”海未若有所思地说道

“对啊!就是这个!”穗乃果突然地坐了起来,把旁边的海未吓了一跳,“海未酱我们这个周末约小鸟酱一起去游乐园玩吧!”

“诶!!!”

 

周末

“对不起啊!穗乃果酱!海未酱!我迟到了”在穗乃果和海未等了将近快20分钟之后,小鸟才姗姗来迟,即便小鸟画好了妆,穗乃果和海未还是看出了小鸟的黑眼圈

“走吧,小鸟酱!今天就让我们放开玩吧!!!”穗乃果拉起了小鸟的手,往游乐园里面跑去,小鸟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但当她回过神来之后也露出了笑容,自己的确最近把自己逼得太狠了,放松一下未必不好

于是三人在游乐园里玩了整整一天,直到夜幕落了下来

“今天玩得真开心啊~”穗乃果伸了个懒腰,一天的玩耍让三人都有些疲惫,但是心中的兴奋却丝毫没有收到疲惫的影响,“以后有空我们还来这里玩吧!小鸟酱!”

“嗯!”一天的游玩着实让小鸟近些天的压力得到了释放,现在的小鸟心情非常的好

然而这份好心情并没有保持多久

就在小鸟准备和穗乃果和海未告别的时候,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然而还没有等小鸟确认,那个身影就已经转进了拐角

“怎么了小鸟?”海未看着小鸟张望着其他地方,不禁问道

“诶?没什么哦!没事我就先回去了,周一见!”小鸟笑着,打完招呼就小跑着离开了

就算是穗乃果也察觉到了小鸟的不对劲,她和海未对视了一眼,决定跟着小鸟

 

小鸟速度全开狂奔起来,她永远不会忘记那个身影,那个把她和穗乃果、海未变成半喰种的身影,那个自称为“救世主”的人

没过一会儿身影进入了小鸟的视线,小鸟放慢了速度,跟踪起“救世主”来,经过一系列弯弯绕绕,小鸟跟着“救世主”来到23区的一个偏远的废弃大楼

小鸟看着“救世主”进入了大楼,正准备进去,却又停下了脚步想了想,给日和子发了个定位,然后把手机关了机,也进入了大楼


评论

热度(11)